饿虎扑食(3) B型冰棱波+出水芙蓉底

投资快报 老姜 小马
2018-08-14 00:30

立秋这一天,人们仍然感觉不到丝毫的凉爽。知了在高高的树梢上没完没了地叫着“知——了”、“知——了”……它们在叫谁要知道“了结”呢?

原来它们在进行“熊市了结”的大合唱呢!——正当股友们认为,要创出今年又一次新低的时候,股市终于拉出了一个少见的长阳!多少让人苦苦挣扎,在熊市里的苦难者们眼中露出了些许喜出望外的神情。

“叫天熬的,这一下子大盘坐实了2691的双底了吧?!”

“不敢说呀,你看创业板的阳线就那么一点点,说不准明天又要一根阴线捧上!”

守望者说:“放心吧,不会再有大阴线了。没看到这是国家队在出手就救市了嘛!”

空手道说:“就是也没用,熊市的惯性是强大的,国家对不是今天在救市,早就动手了。那有怎么样?大盘不是照样跌跌不休嘛,嘿嘿!”

——这两人的话一人说对了一半。第二天,果真创业板又拉出一根中阴线,形成的两阴夹一阳的难看局面。但主板的确很坚挺,只是在那根大阳线的上方出现一个不到阳线实体三分之一的小阴线而已。于是,两人的观点各自得到群里股友们的50%的支持。随后的两天,终于大盘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尤其是周四创业板的那个将近4%的超级大阳,一下子就让群里的空头阵营纷纷举手投降了。

“哈哈,这一下子主力来真的吧!创业板的这跟大阳线简直是后来居上啊!看来科技股的弹性依然无可比拟!空兄,你服不服?”守望者得意的说道。

沉默了一会儿的空手道终于又阴阳怪气地反驳起来:“我承认这一根大阳线不错,但成交量实在是太可怜了,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孤军奋战。而没有增量资金的阳线就是一颗无根之树,大风一吹就倒了,嘿嘿!”

空手道总是能在被动中找出对手的弱点,今天他又拿成交量说是点到了多头的痛点。在一旁一直默默观望,没有发言的小蛮腰终于忍不住了:

“我说空兄你也不要太把底部的成交量看得过于重要,回望A股牛市第一波的成交量哪一次不是由低量到高量的,从来没有过在最低位就放出巨量的情况,只要明天不再拉出一根大阴线,这个阶段性的底部就成立了。”

小蛮腰的话立刻引来群里股友的纷纷支持……重要的是第二天,也就是上周五,主板只是在这根大阳线上方收出了一个很小的阳十字星,创业板这天收了一个近1%的小阳线。于是,小蛮腰周末接到了群里股友们无数朵鲜花和漂亮的大拇指……

空手道见实在说不过众人,便看见的去求助老盘口了:“老师,您说大盘这样的可以选组合是一个底部形态吗?”

老盘口见到空手道请求自己援助,心中一喜:“哈哈,难得、难得!空头司令也有无助的时候?目前从基本面看,除了特朗普的有关两千亿关税外,其他的鞋子已经全部落地了,可以说利空已经基本出尽。而从技术面上说,目前的这种大阴大阻的组合,这反映了市场多空双方极度矛盾的心理状态,是一种超跌以后的多空双方低位区域平衡的表现。没有大的意外的话,这应该就是一个阶段性的底部结构了。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宝贵的时机来选择个股。”

小蛮腰立刻问道:“老师,今天您又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看盘技巧?”

老盘口笑道:“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个叫做B型冰棱波+出水芙蓉底的选股技巧。我们来看一下000411的英特集团这只股票——该股在8月7号这一天走出了一个典型的B型冰棱波分时图。这几天大盘涨势如何,但该股却没有跟随大盘猛烈上涨,甚至还有一个向下探底的动作,然后又被市场的资金,重新拉回到红盘区进行横盘,最终请以4%的上涨幅度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这说明这一根冰棱波主要是市场自然探底的行为,而这就是B型冰棱波的本质功能,也就是测试市场最后抛压的强弱。结果第二天的阴线也没能完全覆盖这个冰梭波所造成的小阳线。 而在周五又拉出了一个涨停板的大阳线,说明市场抛压已经穷尽,多头轻轻的一个反击就大功告成。”

这时快枪手问道:“老师,您所说的出水芙蓉底是不是只前面还有两根大阳线的结构呢?”

老盘口打出一个OK图形:“正确。尤其是中间的那个阳线是一个鸳鸯底结构。加上周五的这根一阳穿四线的大阳线,就形成了一个漂亮的出水芙蓉底部结构。”

这是小蛮腰一下子反应的过来:“哇,我知道啦老师:那四条均线就如同波动的水面,周五的大阳线就如同一个美人从水底钻游出水面,形成的一个美丽的出水芙蓉画面,太形象了!” 小蛮腰打出了一连三个赞赏的大拇指和三个红色的玫瑰花。

老盘口满意的点了点头:“这种在底部均线系统打横以后出现的阳线反复穿越,是多头主力压盘吃货的盘口信号,该股后市当有不错的表现。”

“哦,原来是这样。我们明白了!谢谢老师!谢谢老师!”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