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点越过后 涨势正式启动

投资快报 陈少川
2018-08-14 00:30

无论市场如何的涨跌演变最终会在时间周期进行最后的确认,股市每一段涨跌都有最终完结的时刻,如何辨别涨跌波动的完成?说起来复杂但也可以简单归类演绎。

由空翻多鉴定辨别 三大步骤推演解读

近期的上证指数演变是否是低位周期?如何检测解读?麦氏理论认为有三个步骤:一是时间周期;二是量潮比率;三是横向对比。

时间周期推导测算是一个因素,但最终的关键在于筹码的沉淀归属差异演变,有三个时间周期演变是本栏一再强调的特征,第一个是“最高收盘及最高点位”起算运行120天,从1月24日后四天后见高点反转的29日。这两个部份属于自然的高位周期特征,但最关键是确认下跌后的破位,第二个重心在于“跌破重要支撑后的反转”,由多翻空的转变,时间从2月6日运行的120天周期。这是破位后的转折变化,也是最重要的多空易位变数。

麦氏理论以量潮为基础推导,更重视量潮的变动关系,在上涨过程中需要看到“隆起量”,跌势中会出现“断层量”,即针对20-40-60日均额线对比的日成交额出现瞬间的急速萎缩造成的“断层”形态。2月12日这一天就是典型的“断层”,在当时本栏就特别以这个概念说明,谈到它会形成断层后自然的切割运行,围绕在20-40-60-120天的周期演变。

究竟应该是那一种状况的时间周期呢?本栏也期望可以很好的掌握自然的时间运行结构,但确实很难做到准确把握时间周期演变,它的所有运行都来自于市场自然的交易模式演绎,并非固定化模式运行,所以它存在更多更明显的变化,当然也更难以抓摸。

针对第一个时间周期的演变一样有20-40-60-120天,第二个状况一样如此,第三个状况也雷同,光时间周期的演绎就有三种不同特征,正如本栏一再强调的状况演变,它就是如此这般的特征变动。当您了解市场的特征特性后就会接受与指导一切演变就是如此,从来就没有简单的一个模式变动而已,原因在于“任何人参与的游戏过程都是复杂的演绎,几乎是无法事先解读研判”。正因为变数太多太大反而吸引更多人参与接受挑战,试图征服股市,所有分析就是从这里开始。

时间周期说明的是人性的时间压力与承受能力解读,必须加上市场的“资金与筹码”的判断才可以更好更完整解读盘面的特征演变。例如目前的上证指数究竟会不会上涨?如果仅仅是“场内存量资金”来回对倒博弈,最终只是稍微活络市场的变动而已,并非激发市场更多的投入与抢进,很难期待会有多大强度的反击动作。

必须有明确的“场外增量资金”积极投入一再扩增,才可以构成明显有利的启动涨势,这是本栏一再强调的部份,必须看到成交额的扩大。如何辨别成交额扩大呢?采取10及20日均额线比较,一旦出现“日成交额大于均额线后形成”“第1圈”到“第3圈”,以此认定场外增量资金进场。当“第3圈”出现后就可以确认“多头涨势量潮格局”的出现,此时自然会进入“第4圈”完成再到暴发式上涨。

以上述特征观察比较观察确实没有出现明显的“日成交额逐日放大”现象,日成交额必须持续出现3-5-8-11天的扩增才可以造就有利的扭转改变,可惜到上周五为止还是没有出现类似特征出现。

但在每一次低位周期阶段,要先从“成交手数”进行比较,显然从7月20日开始已经有明显的成交手数不断扩增的现象,说明“以比较少的金额撬动更多手数成交”,意谓低位周期的筹码进行换手后形成有效沉淀与锁定,如此当然可以造就更好的稳定优势,符合第三个特征“横向对比”依据,在“不同高低位区域进行相同成交手数比较”,可以找到市场的低位周期量潮特征,据此论证判断是否进入低位周期。

采取TAPI值进行比较可以更加明显确认多方的优势,本栏要进一步强调确实已经构成低位周期有效的换手与累积,逐日完成与夯实低位周期的支撑,A股将在这样的基础下逐步垫高支撑,意谓低位周期确认即使再低幅度也不大,但是否低位周期确认后就必须“大涨特涨”呢?

市场惯性思维总以为“见底”后就必须“大涨”,事实上并不尽然如此,也可以持续维持横向周期的再修复后,到一定积累周期完成再暴发。也可以只涨一小段然后再横向修复,来来回回演变的涨跌变数应该如此,至于最后结果如何?一样的推导论述分析判断即可,不必过早认定涨跌变数与高度,不要预测行情,而是随势操作即可。

左右侧交易实战 准确把握正确出击

本栏一再提到“两个凡是”的操作模式,即“凡是20日均线上扬才做多”、“凡是第3圈确认才是多头涨势”,不符合这个特征的个股都不做多。但这个阶段最先出现上涨的个股也有因为“跌深”而强势反击上涨的,通常股民朋友会说:“难道在对低位抢反弹不行吗”?不是行不行的问题,而是“低位”在哪里?如果真的知道与把握到“低位”,任何“低位操作”哪有不赚钱的呢?重点是:“谁可以确认那个点位是低位”?

跌幅达到一定低位程度后就会出现自然的平衡改变,原来“偏弱下跌的特征”会因为“平衡改变”进入“多空易位”,会形成“由空翻多”改变。但空翻多可以是第一个低位的“左侧”,如何把握“左侧交易”呢?另一个状况是市场经常谈到的“右侧交易”,也有称为“第二只脚操作”。

本栏认为不管是左侧交易或右侧交易,都可以说出一大篇道理,结果只有一个:“只要可以赚钱就是最好的操作”,其它都是空谈。不谈左右侧交易,只谈可以赚钱的交易。就如本栏在6月28日采取20KD解读谈到“跌深”概念,认定未来3-5-8天将是最好的左侧交易,回头检视确实如此,至于如何进行左侧交易赚钱要看您自己的把握。

本栏要谈的是:“2月12日断层量运行120天完成”,再到6月19日下跌到上周五运行39天,本周一进入第40天,加上本周是周K线重要的转折周,所有一切变化就从本周开始,即本周将开始启动多方明显的反击。第一个反击点位是重新回到7月24日收盘2905点的平台压力,此时要看成交量扩增到累积的变化,再到“均量线及均价线”的“第3圈”确认。

预计下周一到二之间会有一次明显主动发力将上证指数拉高回到2905点之上,此时确认多方量潮扩增的涨势格局后可以积极做多,针对最强势的板块中找到领头上涨的个股进行跟进操作,采取“见强则买、见涨则追”策略积极跟上,这是最好的顺势操作、顺势而为。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