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康制药:125人要求公司就信披违法进行民事赔偿

投资快报 记者 高升
2018-08-14 00:30

记者 高升

尔康制药:125人要求公司就信披违法进行民事赔偿

尔康制药(300267)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8月9日收到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涉及125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3584.16万元。原告共计125人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此前,公司收到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等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

公告透露,公司将积极配合、妥善处理此次诉讼。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据悉,由于本次诉讼尚未开庭审理,在诉讼审结之前,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不能确定。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对尔康制药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查明其在2015年、2016年虚增利润近2.5亿元,存在虚假记载,决定对其处以60万元罚款,对15名直接责任人员处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款。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政策对于虚增利润的处罚力度有限,不能对造假的上市公司构成足够的威慑。在此背景下,利益受损的投资者应该拿起法律武器,积极参与维权,抱团取暖,争取挽回部分损失的权益。《投资快报》常年发起“抱团取暖”证券维权公益活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有关的新闻报道。

恒瑞医药:公司产品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恒瑞医药(600276)12日晚间公告,公司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拟纳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优先审评程序。盐酸艾司氯胺酮是具有镇痛和增加剂量引起麻醉作用的手性环己酮衍生物,适用于与安眠药联用诱导和实施全身麻醉,作为局部麻醉的补充,儿童麻醉,以及在急救护理中用于麻醉和镇痛。截至目前,公司在该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1867万元人民币。

恒瑞医药上周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1月份至6月份,恒瑞医药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22.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增长21.38%。恒瑞医药介绍,公司2018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主要驱动因素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创新成果的收获。创新成果的逐步收获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二是制剂出口创收。以环磷酰胺为代表的公司出口制剂产品,在国外规范市场销售稳步增长,推动了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三是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多年来抗肿瘤药一支独大的局面正在被逐步改变。以手术麻醉、造影剂和特色输液为代表的公司非抗肿瘤药产品在各自治疗领域内逐步扩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恒瑞医药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其常年维持的高额研发投入也为企业带来强大的竞争优势,在国内同行当中的竞争力已经排在首位。但目前公司估值偏高,成长性与估值之间的鸿沟需要时间才能抹平,因此看好该股的投资者也可以耐心再等待更好的买入机会。

索菱股份:控股股东溢价转让公司11.32%股权

索菱股份(002766)8月1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肖行亦拟转让公司11.32%股权给中山乐兴。转让价格为每股9元,公司目前股价为7.66元。完成后,肖行亦持有公司33.98%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山乐兴本次受让股份主要基于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及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前景。希望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帮助公司做大做强。

资料显示,索菱股份的智能驾驶仓概念在过去一两年的时间里成为业内分析师持续推荐公司股票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时至今日,概念依然还是概念,业绩兑现的难度不容小视。在此背景下,控股股东溢价转让公司11.32%股权,就不能简单被解读为利好。

分析人士认为,溢价的股权转让有时在短期内会被市场解读为利好,但实际上中长期对股价的推动作用非常可疑。此外,此次转让的购买方中山乐兴名不见经传,看起来未必能为上市公司带来多少有帮助的资源,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此次股权转让。

佳士科技、东方日升:拟斥资数亿回购股份

佳士科技(300193)8月12日晚间公告,拟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0元/股。

东方日升(300118)8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进行股份回购,回购的股份将用作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6元/股。

周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表示,当下,A股市场大量上市公司股价跌破净资产,大量股权质押贷款频频爆雷。理论上讲,股价破净是最适宜上市公司回购并注销股票的时候。资本市场需要从监管角度破除一些制度障碍,鼓励上市公司以自有资金回购并注销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预计会有更多上市公司抛出回购计划,但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标的时,回购与否仅仅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非决定买入的充分条件。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