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受原料涨价影响 调升部分产品建议零售价

投资快报
2018-08-14 00:30

汤臣倍健:受原料涨价影响 调升部分产品建议零售价

汤臣倍健(300146)上周五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表示,受国际原料价格上涨影响,导致产品成本提高,为了保证公司高质量产品的不断供应及企业可持续发展,公司决定对部分产品的建议零售价进行调升。汤臣倍健主营膳食营养补充剂的生产销售。

圆通速递:对海淘物流作假的个别加盟商及网点已采取惩戒措施

圆通速递(600233)8月10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复了投资者提问“近日央视新闻报道多家知名快递公司在海淘物流中集体做假”问题。公司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报道,经排查,上述情形仅存在内部个别加盟商及网点,且公司已对内部个别加盟商及网点采取了相应的惩戒措施。公司将努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继续监督和严格管控快递信息的真实性,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

百花村高管被禁止减持股份

百花村(600721)于8月10日晚公告称,7月24日,公司收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立案告知单》,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孝清由于在负责子公司南京华威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期间,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条件,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有关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上市公司董监高不得减持股份:董监高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6个月的。故在此期间,董事、总经理张孝清不得减持所持百花村股份。截至目前,张孝清持有百花村股份7282.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9%。

华鹏飞重组一波三折仍告败

在经历了重组标的被截,又更换标的的华鹏飞(300350),重大资产重组一波三折后却依旧以失败告终。其公告表示,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军懋科技不低于51%的股份。而该重组告败后,10日华鹏飞股价不跌反升,收报于5.61元/股,上涨0.9%。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华鹏飞声称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是公司却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将积极寻找新的优质并购标的,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今年5月10日华鹏飞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京颐科技100%股权,当时公布交易金额范围是20亿元-30亿元,而今年7月12日公司收到京颐科技股东李志发来的《关于终止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告知函》,7月16日华鹏飞宣布不再推进京颐科技的重组事项。而此次收购告败源于重组标的半途被国新健康“截胡”。6月29日国新健康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称涉及收购京颐科技、上海趣医、京颐飞医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趣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股权。并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及其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李志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而目前该资产重组仍在筹划过程之中。

在华鹏飞宣布终止京颐科技重组事项并复牌的同一天,其宣布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军懋科技不低于51%的股份。而军懋科技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476.35万元,净利润亏损956.12万元,宣布该收购事项后,华鹏飞在7月16日复牌后连续两日跌停。

起初华鹏飞公告称,初步判断收购军懋科技资产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然而在深交所问询后,华鹏飞又表示,该收购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于7月30日宣布将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更换为军懋科技不低于51%的股份。

索菱股份实际业绩与预告不符引不满

索菱股份(002766)上周四提前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13.05%,有投资者表示,公司中报业绩与此前预告数据不符,公司直到7月4日公告里还称,预计中期净利同比增30%-60%,且不存在修正的情况。

根据披露的中报,索菱股份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38.52%;净利润6463.11万元,同比增长13.05%。在今年4月25日的一季报中,索菱股份预计公司1月-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至60%,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431.84万元至9146.88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716.8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公司产品结构向中高端调整以及前装新项目陆续供货,使公司业绩有所提升;一季度同比新增三旗通信、英卡科技的业绩;一、二季度同比新增上海航盛的业绩,使公司业绩有所提升。”

索菱股份半年报一经披露,就引起了投资者不满,一位投资者提问索菱股份,“公司在7月4日公告里明确中期业绩净利润增长30%-60%,且不存在修正的情况。如今公司公布中期业绩净利润只增长了13%。期间一个月时间公司对业绩也不进行修正。公司作何解释?”

中报实际净利低于预告区间的下限,为何之前不进行修正?公司股份回购进展如何?带着上述疑问,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索菱股份,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解释:“目前没有明确规定需要修正,公司实际净利润与预告相差不到20%,一般相差超过30%才算比较大的差异。公司目前还没有回购。”

国资委旗下公司接力扭亏

*ST新能资产瘦身大赚5.6亿

王小伟

继*ST佳电之后,又一家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的*ST公司半年报实现扭亏为盈,保壳压力骤降。

*ST新能8月9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6亿元;营业收入为7.2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3.72%;基本每股收益为0.4362元,上年同期亏损0.0878元。

虽然一笔约6亿元的非经常损益才是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的核心原因,但是大股东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却已经开启连续增持模式。继一季度增持419万股后,二季度再度加仓超过2000万股。

资产瘦身

根据此前*ST新能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半年报盈利5.5亿元-6.3亿元。本次5.62亿元的归母净利润规模,接近此前预告的下限。

*ST新能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为了谋划转型,2017年收购了三处房地产资产;并且剥离占比近九成且亏损的发电和煤矿资产,仅保留电缆及此前注入的房地产业务,最终将公司定位为华能集团整合物流业务的上市整合平台。其中,2018年一季度,*ST新能向华能泰山电力出售资产,获收益约6亿元。正是这笔非经常损益,完全覆盖了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连亏。

*ST新能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将原有电力、煤炭业务及上市公司母公司相关资产和负债出售,保留盈利能力较强的产业园开发运营业务以及盈利能力稳定的电线电缆业务。

业绩回暖之下,大股东开启连续增持模式。半年报显示,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数量已经达到1.85亿股,而在一季报时,持股数量仅为1.64亿股。

*ST新能并非首家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ST公司中实现半年报扭亏的公司。

*ST佳电(000922)8月7日披露2018年半年报,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实现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2640.15%。由此拉开了国务院国资委旗下*ST公司接力扭亏的序幕。

接力扭亏

从目前迹象来看,随着半年报披露步入高峰,不少国资委旗下*ST公司将实现扭亏,从而带来保壳压力下降。不过这些公司目前都尚未披露半年报,只是在业绩预告中表示出乐观。

其中,*ST船舶一季度实现营收29.64亿元,同比下降27.85%;净利为7198万元,同比扭亏。且公司预计年初至半年报将实现盈利。公司扭亏的原因在于公司处置了上海江南长兴重工股权以及利息支出减少等因素影响。

*ST油服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计盈利人民币4亿元左右,上年同期亏损22.8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随着国际油价的企稳回升,境内外油公司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和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ST大唐今年一季度亏损1.5亿元,同比再度下滑17%,公司保壳动作提速。7月25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北京海国永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北京科研中心房屋及其附属设施,转让价格为13.5亿元,收益约为4.58亿元。倘若顺利成行,这笔收益覆盖主营业务亏损是大概率事件。

在所有国资委旗下的*ST公司中,唯一感受到业绩压力的是*ST蓝科。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5611.77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82.79万元;营业收入为1.5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32.88%。倘若今年仍然不能扭亏,*ST蓝科将面临暂停上市。

此外,已经暂停上市的*ST上普经营业绩也没有起色。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后,今年一季度再度亏损1978万元,来自大股东方的输血,成各方期待的焦点。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