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下挫,创业板指涨逾1%,科技股午后集体爆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3 15:09

8月13日,大小指数全天再现分化格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走弱,午后在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股带动下,创业板指震荡走高涨1.3%,中国软件、台基股份、晓程科技等多只人气股涨停,但银行、白酒、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萎靡,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说明市场人气开始逐步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85点;深成指涨0.36%,报8844点;创业板指涨1.3%,报1531点。

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网络安全、5G、数字中国、半导体、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啤酒、银行、农业股、租售同权、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A股已经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处于第五轮底部,是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圆弧底。这次圆弧底起始于2016年1月底上证综指2638点,宏微观基本面企稳但政策因素影响股市微观资金供求,都是港股牛市而A股磨底。在他看来,中期磨底的右侧等去杠杆转折点出现,短期反弹窗口仍开着,逻辑是政策微调偏松。

渤海证券表示,14 家基金公司获准发行养老目标基金,将为市场带来中长期资金,市场情绪获进一步缓释。不过短期看,市场仍无法转变存量市的现有格局,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或将验证经济的阶段性压力。受此影响,市场或难摆脱现有的震荡特征,及市场的底部重构过程,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追高,在市场的调整中参与政策转向受益标的和中报预期良好的标的。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