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震荡下跌,题材股大面积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4 11:35

8月14日,早盘两市在低位集体震荡,盘中尝试反弹走高,但未能成功。收盘前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行情,两市跌幅不断扩大。昨日强势的题材股今天出现大面积调整,市场缺乏热点板块。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5%,报收2771点;深成指下跌0.87%,报收8767点;创业板下跌1.06%,报收1515点。

从盘面上看,油服、ST板块、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芯片、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针对后市,银河证券认为后期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信贷牵引商业银行表内信用扩张,实体融资压力缓解仍有待改革制度安排。国际流动性约束利率下行,国内流动性避免违约加速,将是下半年整个债市行情演进的逻辑主线。

方正证券则表示,尽管短期市场还不具备共振条件,补跌股补跌还会拖累大盘,但市场逐步转暖的预期强化,新兴与重组双引擎还在发动,外加周期助力,赚钱效应有望稳定大盘运行。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并购重组、通胀概念、通信及底部右侧放量股,逢高坚决减持补跌不到位股。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