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 墨西哥第13天:中国品牌的机遇与挑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墨西哥报道
2018-08-14 14:54

访问了北汽经销商以及北汽在墨西哥城的4S店。经销商Picacho介绍,目前在墨西哥全境已经建成北汽4S店21家,在建的为12家(这家经销商分别代理捷豹、马自达、林肯、福特等品牌)。北汽品牌以低于市场10%-15%的价格以及高配置赢得墨西哥中产阶层的青睐,经销商的目标是:2020年北汽占墨西哥市场份额4%。

到达4S店时,三辆蒙着黑布的汽车即将交付,并进行墨西哥独有的交付仪式。路边停的这辆炫车似曾相识?Beijing Jeep?

之后拜访了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总裁、客户部主任及汽车工业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共同接受了采访。当我问到中国品牌汽车在墨西哥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总裁讲了一段中国一汽在墨西哥汽车行业内尽人皆知的不堪往事。总裁Fausto说:墨西哥是开放与完全竞争的市场,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希望中墨两个汽车制造业大国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编辑: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