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跌近1%,沪指成交额创一年半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4 15:22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调整,沪指全线缩量盘整,两市热点匮乏,前期妖股盘中频频异动,通产丽星、猛狮科技均封涨停,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崛起,但热点持续性并不强,个股普遍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0.96点,跌0.18%,成交额1125亿,创2017年2月3日以来新低;深成指报8784.90点,跌0.68%,成交额1560亿;创业板报1518.49点,跌0.84%,成交额483亿。

从盘面上看,粤港澳大湾区、油改、ST板块、煤炭开采、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集成电路、芯片、国产软件、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4亿,深股通净流出9.6亿。

国元证券认为,随着政策面利好不断释放,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市场逐步从前期的大幅震荡回归到理性波动中。建议重点关注两条主线:受产业政策扶持的新兴科技行业,以及受益于扩内需政策的食品饮料等消费品行业。

兴业证券也表示,一方面政策暖风不断,另一方面外部扰动因素仍在,可能会促使反弹行情一波三折。建议关注与新动能补短板相关的计算机、军工、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等行业的大创新机会。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