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单边下挫,三大股指跌幅齐超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5 11:35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但整个早盘的走势相差无几,双双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尤其弱势,收盘前的快速走低,使得跌幅不断扩大。两市已无热点可言,个股的表现同样凄惨。

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贬值概念股逆市拉升,南纺股份涨停,华纺股份大涨6%,消息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2关口,创去年5月以来新低。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下跌1.31%,报收2744点;深成指下跌1.63%,报收8641点;创业板下跌1.83%,报收1490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天津自贸区、高送转两个板块上涨;水泥、啤酒、白酒、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开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对利空表现敏感,对利好表现迟钝,显示出明显的“熊市”特征。随着8月初的一轮抛售压力结束,市场风险充分释放后对利好表现趋于敏感,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但在外部风险又有爆发可能的影响下,市场重新进入高不确定性阶段。考虑到本月MSCI仍有提高A股纳入比例的可能性,市场维持箱体震荡式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指数较难突破7月时的高点,建议谨慎参与反弹。

国海证券提醒,当前轮涨的行情有两个小的利空因素可能会制约市场短期上行的高度:一是强势股的补跌拖累市场程度;二是即便是在未来的政策预期中相对受益的品种,比如基建,也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支撑,否则在存量市场的格局中未必会成为调仓机构的首选,这也意味着市场的主线其实比较散乱,依然以超跌股、题材股的轮动为主。

山西证券则认为,市场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密切注意土耳其危机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短期规避“一带一路”和银行股概念。建议投资者关注创蓝筹并加强其配置力度。建议关注智能穿戴、增强现实、智能网联汽车、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及个人征信等,以及同为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光纤、4G网络深度覆盖主题。另持续推荐积极财政政策下的地域性基建投资主题(建筑、建材、钢铁、机械等)。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