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计划2019年底前融资30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8-08-15 23:10

何小鹏:“我们每一年都在狂奔。”

8月15日晚,在小鹏汽车品牌活动日上,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及总裁顾宏地宣布,小鹏汽车计划截至2019年底获得约300亿元的融资。而目前小鹏汽车的估值近250亿元人民币。

他进一步表示,在小鹏汽车未来的融资中,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另类资本各占比三分之一。

目前,小鹏汽车的总融资额已经超过百亿,这意味着在接下来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小鹏汽车还要陆续筹集近200亿元的资金。就在本月初,小鹏汽车完成了40亿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是春华资本、晨兴资本、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品牌活动日现场,小鹏汽车还公布了该轮融资中的新晋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和K11。

如此高额度的融资离不开金融人才,今年3月加入小鹏的顾宏地此前是摩根大通亚太区投行主席。他在现场表示,小鹏汽车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战略团队,团队中还有原富达投资中国基金负责人鲍思源,任战略部董事总经理。

而另一家融资过百亿的公司蔚来准备在美国上市,顾宏地在活动现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小鹏汽车还没有上市计划。他还表示,不希望小鹏因为资金压力在不恰当的时机上市。

关于智能汽车,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宣布,小鹏G3(智能电动SUV)将在2018年年底实现批量交付。何小鹏则在活动中透露,小鹏汽车在近一年内,已经内部交付了500多台小鹏G3,小鹏汽车将在今年11月正式公布不同车型的零售价格。

在生产方面,小鹏汽车拥有肇庆智能生产基地,并且与海马汽车共建自动化新工厂,工厂内部涂装自动化率超过90%,焊装自动化率超过85%。其供应链厂商包括高通、英伟达、LG、三星、博世、宝钢、博格华纳等。

此外,到2020年底,小鹏汽车还将在全国布局1000多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专用充电桩和100000个第三方合作接入充电桩。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