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9月开幕 解读城市大脑下的杭州故事

21世纪经济报道 陶力,秦元舜 杭州报道
2018-08-15 17:00

按惯例,马云或将在云栖大会上献歌。

“2018年云栖大会的会标是‘光锥’,光锥意义在于连接过去和未来,我们也希望借由云栖大会的契机,透视当下,展望未来。”8月14日,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浙江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今年云栖大会希望进一步阐明这句话,主会场将对驱动数字中国的样板案例“杭州故事”进行全景解读。

据了解,9月19日-22日,阿里巴巴的云栖大会将在云栖小镇举办。今年大会的主体内容包含2场主论坛、170多场峰会和分论坛,预计将有200多家企业参展,整体活动区域面积大约23万平方米。云栖大会组委会向记者透露,现场预计6万人参加,并吸引超过1000万人通过直播观看。

“浙江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我们跟浙江的信息经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大家现在能够感受到,杭州已经是一个移动支付之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随着整个城市大脑的进展,杭州的拥堵度从原来排名前十,现在到全国的83。所有一切,背后都是数据、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在背后发生的作用。

不仅大会主题是时下最热门的数字经济,大会来宾同样与众不同。据大会组委会介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迈克尔·乔丹教授、沙特哈利法大学常务副校长Yiannis Exarchos等嘉宾将出席此次云溪大会。

公开资料显示,云溪大会的前身是2009年的地方网站峰会,经过两年发展,2011年演变成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到2015年正式更名为“云栖大会”,并且永久落户西湖区云栖小镇。会议的定位,从客户应用到云端生态建设,全方位展示云计算最新应用和实践成果。

“公共云计算已经成为最重要的科技的发展力量,对于社会的各个方面,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云计算背后的大数据将成为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对于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向记者表示,2015年阿里将阿里云的开发者大会改名为杭州云栖大会。目的就是把产业的力量和政府对于产业的引导,共同结合起来,去推动整个社会的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