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花式过七夕?快来看看大数据都给你出了哪些浪漫的主意

南方+
2018-08-16 17:26

本周五就是七夕佳节了,不少情侣们已开始在为这个浪漫的传统佳节绞尽脑汁。近年来,新颖过节方式层出不穷,玫瑰、巧克力似乎已经成了老套路。想知道时下都流行怎么过七夕?来看看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吧!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二人旅行

今年的七夕适逢星期五,虽然没有法定假日,但情侣们可以来一场浪漫短途周末游,为感情升温。马蜂窝旅游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不少广州人都青睐趁着七夕去旅游,七夕游的受关注热度位列全国第七。

境内游方面,北京、成都、上海、厦门、杭州、大理、西安、三亚、青岛、深圳是最受七夕旅游人群欢迎的目的地。这些地方或风景优美,或气氛文艺,加上有较好的食宿设施,成为情侣们七夕游玩的热门目的地。另外,周边游的热度在今年七夕前夕,也出现较为显著的上涨。去城市周边的海滩、草原看日出、看星星,已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浪漫旅行方式。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广东等沿海地区的游客们关注天气信息,留意旅游局通知,避免在台风天奔赴危险海岛。

若是能请上两天假,来一场出境游也不是问题。马蜂窝发布的“七夕旅游系列榜单”显示,集购物、美食、游乐等多种丰富体验于一地的中国香港,是七夕境外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此外,新加坡、中国澳门和日本也是热门旅行胜地。东南亚的异国风情和美丽沙滩一向令人神往,马尔代夫、仙本那、塞班岛等热门海岛游目的地都颇受中国情侣们欢迎。不过,泰国旅游热度受到了较大影响,这与前段时间安全事故连发有关。

吃点好的来制造仪式感

过去很多人会选择鲜花巧克力的传统方式过节,但选择这种庆祝方式的人们正在减少,只有12%的人表示会这样过节。而住高档酒店、吃法式大餐,小小“放纵一把”更符合情侣们的口味。在热门过节方式榜上,“吃一顿浪漫晚餐” 的热度上涨了42%,登上榜单第一。可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依然特别重视舌尖上的幸福感。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选择在七夕当天住一晚高档酒店的用户占比,已经高达38%。“当代年轻人对节日的庆祝,已经愈发紧密地和消费联系在一起,注重仪式感。”他提到,“不管是住酒店还是吃大餐,都是打破生活常规的一种重要形式。”现代年轻情侣和中年夫妇往往平日都忙于各自工作,少有时间为对方制造浪漫惊喜,或是能一起放松下来享受悠闲。对于时间紧张、不计划七夕出游的都市白领来说,吃一顿美餐、享受一个浪漫的酒店之夜,不失为别致又可行的庆祝方式。

来源:南方+ 记者 郑洁琳 实习生 覃思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