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最新持仓披露!巴菲特、索罗斯狂买苹果,他则独爱阿里巴巴

东方财富网
2018-08-16 08:32

眼下,又到了季度持仓披露时间。周二(8月14日),股神巴菲特、金融大鳄索罗斯以及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马里奥先后均公布了二季度最新持仓文件。

巴菲特:

继续狂买苹果,减持富国银行

作为苹果的第二大股东,巴菲特似乎并不满足。根据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4日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在今年二季度,巴菲特继续大举增持苹果股票。

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当季增持了1240万股苹果股票,增幅为5.2%,至此共持有约2.52亿股的苹果股票。截至二季度末,这些股票的总市值约为466亿美元。

这是巴菲特今年连续第二季增持苹果,此前伯克希尔一季度已经增持了7420万股的苹果股票。伯克希尔大举买入苹果的行动,使得苹果取代富国银行,成为巴菲特最大持仓股。

今年5月,身家840亿美元的巴菲特在一次采访中称,他是苹果公司的超级粉丝。他表示:“这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我们非常喜欢他们的经营活动所秉承的经济观念,也非常喜欢该公司的管理层和管理思路。”

当然,苹果股票的表现确实也没有让巴菲特失望。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22%。截至14日收盘,苹果股价涨0.42%,报209.75美元,连续两日创收盘最高纪录,市值为1.013万亿美元。

在疯狂买入苹果的同时,巴菲特减持了450万股的富国银行股票,减持股份数量为一季度减持规模172万股的2.6倍。至此,伯克希尔对富国银行的持仓量降至约4.52亿股。截至二季度末,这些股票总市值约为251亿美元。富国银行由此成为巴菲特第二大持仓股。

在巴菲特的二季度前五大持仓中,除了苹果和富国银行,其他三大持仓均无变动,排在第三到第五位的卡夫亨氏、美国银行和可口可乐分别持有3.256亿股、6.79亿股和4亿股,市值分别约为205亿美元、191亿美元和175亿美元。

其他方面,巴菲特还增持了高盛、US Bancorp、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的股票,并减持能源股Phillips 66。

金融大鳄索罗斯:

增持苹果、Facebook、和Twitter

和巴菲特一样,索罗斯二季度也在买进苹果股票。据14日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增持了54500股苹果股票。

与此同时,该基金公司还增持了159200股Facebook的A类股;将贝莱德(Blackrock)持股数量增加60%,至12983股。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6万亿美元。

此外,索罗斯买进的股票还包括:AT&T 、雪佛龙和T-Mobile US;卖出的股票包括:eBay 、英伟达、Snap和Paypal。

桥水基金马里奥:

“大爱”阿里巴巴

与前两位大佬不同,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马里奥则大举买入阿里巴巴。

据14日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二季度桥水基金买进了84629股的阿里巴巴股票。截至当季末,这些股票总价值为1570万美元。

其他持仓方面,马里奥二季度还分别增持了价值3130万美元的康明斯股票、以及价值1440万美元的沃尔玛股票;减持了76%的Facebook持股数,截至二季度末,持有的Facebook股票总价值为937万美元。

目前支撑马里奥投资阿里巴巴的,还有华尔街分析师们的共识。据报道,在近期密集发布的分析报告中,分析师们最大的共识是,由于多种因素,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价是被低估了。

近来,华尔街各大投行一致将阿里巴巴的股票目标价设定在230美元或以上。截至14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跌2.9%,报172.53美元。按照230美元的目标价计算,意味着阿里巴巴股价未来还有约33%的上涨空间。

(图为:华尔街各大投行对阿里巴巴的目标价预期及买入评级)

本文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