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上演“过山车”行情,5G和二胎概念股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6 11:39

受到昨日晚间内外盘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随后快速杀跌探底,杀跌情绪过后市场进入反弹状态,盘中三大股指一度集体翻红,但反弹未能持续,再度拐头向下走低。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87%,报收2699点;深成指下跌0.84%,报收8508点;创业板下跌0.96%,报收1464点。

从盘面上看,5G和二胎概念表现出色,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数字中国、量子通信、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概念也涨幅居前。工程建设、石油、港口水运等板块表现不佳,领跌两市。

东北证券认为,总体上看,7月一系列的政策转松已确定,但目前处于开始阶段,落地需要时间,且这次转松并不意味大放水,对应到托底经济有时滞。因此,我们预计三季度经济整体可能依然低迷,但将逐渐企稳,政策将继续维持“国内短期稳局势的宽货币、稳信用+积极财政+中期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的组合。

银河证券表示,市场受消息、题材扰动,做多意愿低,量能不足导致破位下行。后期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建议关注受益于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一二线龙头股以及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地产股。把握三条主线:1)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地产股: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华夏幸福、荣盛发展;2)高成长的优质地产股: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3)资源优势强劲的地产股:华侨城A。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