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牙买加第1天:当地食品价格较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牙买加报道
2018-08-17 09:36

昨天经历了世界上似乎最漫长的出关,经迈阿密转战牙买加,感受是美国太贵:American Airline也成为廉价航空公司了,乘机所有托运箱子都要另外购买,第一件行李25美元,第二件是140美元。在迈阿密机场抽根烟,必须要买至少一瓶矿泉水,一瓶小水3.8美元,旁边的商店1.7美元。这个地方太贵。

抵达牙买加后第一件事是休整,撰写采访提纲。首站来到牙买加首都金斯敦75公里处的Mandeville,这里是酒钢阿尔帕特氧化铝厂的高管营地,距离阿尔帕特铝厂还有半小时车程。

 早晨,我听随队李海鹰医生劝,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顺便来了个市场调研,前往距住地5分钟路程的MegaMart超市。牙买加食品价格如图,价格除以20就是牙买加元与人民币的兑换,重量以公斤为计。牙买加虽然地处加勒比海岛国,一切商品均靠海运,价格和北京大致差不多。保姆Shirley的收入是一天80元人民币,大概月收入为2000元人民币左右。所以按照相对收入来说,当地食品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这是所在地的House和庭院,满眼绿色、空气清新、清爽宜人。

保姆Shirley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中间的水果叫Bloom fruit,是当地特产。

中午厂家来为House更换热水器,Scott品牌之前没有见过。

傍晚的院子里,嘹亮的虫鸣环绕在身边。

明天开始正式工作。

(编辑: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