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丨A股三大股指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17 15:07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低走,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其中,沪指收盘跌逾1%,盘中最低下探至2665点,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已经岌岌可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7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普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1.34%,报2668点;深成指跌1.69%,报8357点;创业板指跌2.02%,报1434点。

从盘面上看,煤炭、高送转、天津自贸区等少数板块上涨;自由贸易港、海南、酒店餐饮、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当前市场处在磨底的过程中,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已经改善,但从政策发力到见效仍然需要时间。随着市场回调,许多优质公司已经体现出长期投资价值,我们将甄选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进行配置,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爱建证券认为,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始终没变,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依然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更多地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本周连续震荡,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显示出市场信心明显不足;目前沪市股指回到2650-2850的箱体区间,由于受制于周均线和多空分界岭的反压,投资者的做多动力极为有限,预期短期市场弱势不变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控制风险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编辑:梁宇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