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 墨西哥第19天:邱小琪大使力促开通中墨新航线,助力中拉互联互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墨西哥报道
2018-08-17 09:09

今天到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大使官邸采访邱小琪大使。使馆与大使官邸两扇中国红的大门十分抢眼。我最关心8月2日邱大使与当选总统洛佩斯会见时,洛佩斯对中墨关系未来走向的见解与框架蓝图。邱大使介绍说,洛佩斯高度重视发展中墨关系,将推进中墨间各领域深入合作,愿同中方一道,增进互信、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邱大使是位专家型外交官,曾任外交部拉美加勒比海司司长,以及驻西班牙、巴西等国大使。他非常勤奋,近年来每年在当地主流媒体撰写60余篇署名文章。

在他担任西班牙大使时,曾力促开通东航北京-马德里-圣保罗航线。今年又亲自与政府协调,促成开通海航北京-蒂华纳-墨西哥城新航线,为架起中拉空中之桥、助力互联互通亲力亲为。

(编辑: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