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港平行进口车销量趋旺

羊城晚报
2018-08-17 21:55

关税下调政策效果显现

8月10日至12日,第五届南沙港平行进口汽车展开幕。这届车展也是在国家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政策落地后应运而生的,客流量和销售量都较旺。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7月1日起,汽车整车税率从25%下调至15%,汽车零部件税率同时下调6%。这次降税是我国针对汽车进口关税进行的第10次调整。

据南沙港平行进口汽车展览中心负责人介绍,政策落地后,该展厅销售热度开始趋旺,消费者持续关注平行进口车价格,不少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抓住关税下调时机进行购车。

本次活动现场,前来选购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有消费者表示,关税下调政策落地后,不少车型都有不同价格下降。在这之中,日产车系颇受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广州港集团共完成汽车装卸73.3万辆,较去年的63.8万辆同比增加9.5万辆,增幅为14.9%。其中南沙汽车码头累计装卸内外贸商品车561382辆,同比增长23.47%,完成整车进口8507辆,同比增幅12.27%。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