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类诈骗出新招数,56万买“理财”背后竟是股权转让

央视
2018-08-18 16:45

坚信自己购买的是高收益高回报的保本理财产品,实际上是第三方公司出具的股权转让协议, 近日,家住上海的徐女士因一时轻信高收益理财产品,执意对一个个人账户进行转账汇款56万,还好被众人及时劝阻,没有造成经济损失。

当天,徐女士来到银行要求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工作人员通过正常询问,很快便发现了问题。

银行运营主管 喻骅:“经询问徐阿姨并不认识收款人,其次她汇款的用途是购买理财产品,而正常的理财产品是不可能转到个人账户的我们觉得这笔交易是有些可疑。”

可是徐女士仍坚持转账56万元,银行工作人员一边劝阻,一边向警方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经过核实发现,该公司存在虚假宣传。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家嘴派出所民警 承弘:“她坚信购买的一份高回报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事实上是持有了一份由第三方公司出具的股权转让协议,这样一个私自进行股权转让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她的投入资金也会存在很大风险。”

经众人耐心劝说,徐女士最终放弃了转账。

市民 徐女士:“当时我信了,信了我来过来付款的我真的是不懂。”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后续调查,民警提示,购买理财产品最好先和家人商量,事先还要了解产品的性质和投资情况,不能盲目轻信所谓的高回报高收益。此外,投资理财产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

(来源:央视网)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