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端产品占比 小天鹅抢食新贵消费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詹戈萌 南京报道
2018-08-18 12:34

今年美的系冰洗产品在苏宁平台上的销售目标为85亿元。

在原材料涨价、普及率高等因素影响下,国内洗衣机市场略显疲软。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洗衣机的零售量为1605万台,同比下降了0.4%,但零售额323亿元,同比增长5.9%。洗衣机产品均价提升明显,高端市场因此获益,高端市场成为洗衣机市场转型的新引擎。

817日,小天鹅旗下高端品牌比佛利与苏宁易购达成战略合作,并对外发布其洗衣机新品——“一”系列洗衣机,试图通过双系统理念,搭载专业洗、云程序以及一键滑动操作,来重新定义高端洗衣机的技术高度。

以往,尽管洗衣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手搓洗衣的费时费力,但是缺少针对不同布料的清洗功能,洗衣的效果大为打折。苏宁易购集团冰洗公司总裁徐仲认为,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以中产阶层为代表的新贵群体逐渐壮大,要求家电产品必须提升人性化和便利化的功能设计。

近年来,小天鹅持续提升高端产品的比例。“所有的高端用户都有共同的痛点,大家不仅要求针对高档面料洗护要有多种洗衣程序,同时也要有简单的操作方式。”小天鹅国内市场总经理李东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通过极简设计和多类洗护功能,小天鹅比弗利将继续深耕高端市场。

此外,大容量也是洗衣机市场的趋势之一。奥维云网(AVC)今年1-6月检测数据显示,线下的大容量洗衣机零售额占比59.8%,同比上涨16.8%,线下占比32.4%,同比上涨18.2%,超越“智能”、“变频”、“洗烘”成为重点领域中渗透率最高的板块。

聚焦列,此次新发布的比弗利“一”系列洗衣机,其中两款10公斤和12公斤的大容量滚筒新品售价达13999元和15999元。对此,小天鹅研发总监徐彭城解释称,除了通过触屏滑条选择程序的功能以外,新品还搭载了银离子杀菌、紫外线杀菌等健康技术以及水雷达系统,以实现对衣物上的洗衣粉残留进行全程监控,精准洗护。

今年6月,小天鹅获得德国电气电子及信息技术协会检测认证研究所(VDE)颁发的冷水洗涤技术、“BLDC电机25年使用寿命”和“CIM电机25年使用寿命”三份认证证书。其中的冷水洗涤技术也应用在比弗利多款洗衣机产品上。

小天鹅A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0.57亿元,同比增长14.0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2亿元,同比增长23.31%。徐仲透露,此前苏宁易购与美的已经达成协议,美的系冰洗产品今年在苏宁平台上的销售目标为85亿元。“自8月发烧购物节开始以来,美的系洗衣机在苏宁易购平台上的销售实现三倍以上增长。”徐仲说。

(编辑:李清宇)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