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胡景晖:政府如再不监管,长租公寓必出问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报道
2018-08-19 16:17

因炮轰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机构推高房租,原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被离职”。今日上午,就“被离职”风波相关事宜,胡景晖召开了媒体见面会。

8月17日上午,我爱我家时任副总裁胡景晖在与媒体沟通的电话会议上时表示,“以自如、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为了扩大规模,以高于市场正常价格的20%到40%在争抢房源,完全破坏了正常房屋租赁市场”。8月17日下午,据胡景晖透露,谢勇与他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对话。对话主要内容是谢勇指责胡景晖对自如等长租公寓炮轰等种种不当行为。胡景晖将这称之为“末日审判”。

胡景晖在会上说,“在末日审判的时候,我的另一大罪状是,我说了长租公寓爆仓,一定比P2P爆雷更厉害,这个一点也没错。我是在告诉政府,告诉同行,我们要老老实实地介入,不要看规模,一定要保证生意是安全的。

昨天住建部的官员给我打了电话,说看了我所有的文章和发言,感谢我的文章,更感谢我的支持。我隔空喊话,是要政府管一管长租公寓。"

(作者:王营 编辑:陈东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