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牙买加第4天:壮观!铝厂皮带机长达15公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牙买加报道
2018-08-20 09:56

牙买加铝土矿储量25亿吨,居世界第四,中国2016年铝土矿储量为9.8亿吨。酒泉钢铁厂拥有年生产能力175万吨的电解铝厂,但在国内没有自己的铝土矿,上游资源的缺乏严重制约酒钢电解铝厂的发展。

酒钢阿尔帕特铝厂被授予2万公顷土地的勘探与开采权。据中国氧化铝专家陆维和介绍,牙买加铝土矿氧化硅含量低,铝硅比高达40-60%,而国内为2%-15%。牙买加铝土矿是工业应用最好的资源。

今天来到矿山与铝土矿转运地。15公里长的皮带机(cable belt24小时将铝土矿运送到氧化铝厂,十分壮观。为了扩大当地就业,酒钢阿尔伯特铝厂将矿山开采外包给当地矿山开采公司,间接地创造了就业。一路上,20吨的重卡穿梭于矿山与转运点之间,路上有很多交通管制员,洒水车在矿山临时道路上洒水,繁忙有序。

(编辑:董黎明)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