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Farfetch赴美申请IPO 曾获京东3.97亿美元注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8-08-21 12:05

Farfetch方面曾透露,2016年公司27%的销售收入来自亚太市场。

8月21日消息,英国奢侈时尚购物平台Farfetch 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说明书,正式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FTCH”。目前该公司称尚未决定发行股数或价格。在募股说明书中,Farfetch称计划筹资最多1亿美元。

截至去年12月31日,Farfetch共有935,772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3.6%。该公司去年营收3.86亿美元,同比增长59.4%。据介绍,Farfetch采用特殊的买手店机制,将全球40多个国家的550家买手店、200多个国际品牌与2000多设计师品牌的产品对接在一起。

资料显示,Farfetch创立于2008年,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e Neves通过采取“Capital-light“(轻资产)的商业模式迅速发展。所谓轻资产模式,即通过与买手店合作,通过收取每笔交易的佣金获利。相较于其他奢侈品电商,轻资产模式无需自有库存,从而极大降低了资金压力和风险。

Farfetch方面曾透露,2016年公司27%的销售收入来自亚太市场。2017年6月,京东宣布与Farfetch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这项合作的一部分,京东集团将向Farfetch投资3.97亿美元并成为其最大的股东之一,同时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加入Farfetch董事会。

京东入股后,Farfetch仍作为独立品牌面向消费者,与京东在营销、物流和技术等层面开展合作。据了解,Farfetch在中国已拥有完善的业务,并且是200家高端奢侈品牌和500多家精品买手店的首选合作伙伴。在中国已经有实体店的Farfetch合作品牌将能使用包括“线上下单 店内提取”和店内退货等全渠道零售服务,以加深品牌实体店与中国消费者的联系。

今年2月,法国时尚品牌香奈儿宣布收购Farfetch的少数股份,双方将合作开发数字服务,例如连接香奈儿客户与店员的聊天App。

(编辑:黄锴)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