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带你走进智博会,一探智慧科技背后的产业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松清 重庆报道
2018-08-24 15:18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多项“黑科技”集中亮相。

在众多智慧产业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产业力量的支持和投入。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就是典型的产业力量,基金总规模80%以上重点支持了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汽车产业、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现代农业领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聚焦汽车、电子、装备、材料、化工、医药、消费品等重点行业,以创新产融结合、支持产业跨界整合,以形成集群发展和多点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为目标,引导和推动专项基金投资相关领域企业共计175个,并通过带动专项基金之外的其他社会资本跟投等方式,实现总投资898.71亿元。

在推动企业成长方面,推动1家企业上主板,5家企业上新三板,6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为重庆创造税收超过20亿元。

(作者:周松清 编辑:剪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