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 牙买加第17天:西印度大学和孔子学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牙买加报道
2018-08-26 21:57

完成中国港湾的采访,顺路走马观花牙买加西印度大学。初听起来以为这所以大学与印度相关,其实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这都是哥伦布的错:1492年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奉命携西班牙国王致“中国大汗”国书首航,横渡大西洋,于10月12日登上巴哈马群岛东侧的圣萨尔瓦多岛,他误认为该岛是东方印度附近的岛屿,并且把这里的居民称做印第安人。后因该群岛位于西半球,故称西印度群岛,沿用至今。

西印度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 又称西印度群岛大学,学校的目标是“释放经济与文化增长的潜力" (unlock the potential for economic and cultural growth)。据说这所大学是环加勒比海最大的一所大学,学生主要来自环加勒比地区国家,据介绍三年学费5000美元。牙买加另外一所著名大学是技术大学。

西印度大学莫纳(mona)校区并不是很大,现代化建筑也相对少,引人注目的是几处古老的水渠、教堂和壁画。

2009年2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金斯敦出席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授牌仪式,标志着孔子学院首次走进英语加勒比地区。在学生宿舍区有新建的宿舍,意外发现了“中国援建”的标牌——有改进,是援建项目就要有显著的标志。

(编辑:董黎明)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