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薪酬200强:这18个专业平均月薪还不到3000!

财看见-腾讯财经
2018-08-27 21:46

日前,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榜单显示,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

其中,985、211高校毕业生薪酬水平大幅度领先普通高校。理工类、语言、财经院校受青睐。

从上榜高校来看,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月薪最高,达到9065元,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薪酬为9042元和9020元。

从上榜高校所在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高校在毕业生薪酬上明显占据优势。除浙江大学外,位居前十的高校均为北京和上海高校。同时,在TOP200排行榜中,200所学校北京共占了44所,上海占了21所。

理工类、语言、财经院校受青睐

在众多高校类别中,理工类、语言、财经院校一直深受企业青睐。总体来看,在200所高校中,理工类占比最高,达到37%,其次为综合类学校,占比21.5%,财经类占比也达到了8.5%,师范类占比达到8%。

理工类学校中,平均月薪最高的学校为清华大学,接下来依次是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

语言类学校中,本次上榜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排名均位居前30位,超过不少985和211高校。

另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财经类高校排名都很靠前,也是财经类平均月薪最高的四所学校。

从榜单还可以看出,985、211高校毕业生薪酬水平大幅度领先普通高校。榜单中平均月薪最高的前50所大学中,绝大部分都是985、211学校。

理工类专业平均月薪最高!

从薪酬最高的20个专业来看,绝大部分都是理工类专业,其中软件工程专业2017届平均月薪超过9000元,是平均月薪最高的专业。

这些专业平均月薪还不到3000元!

从薪酬最低的20个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管理学、法学、理学等专业,其中城市管理专业2017届平均月薪只有2008元,是所有专业里平均月薪最低的专业。

以下为全部榜单

(来源:财看见-腾讯财经)

(编辑:张楠)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