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横盘震荡整固,有色板块逆势冲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28 11:40

周二,指数早间震荡,创业板盘中小幅跳水,一度跌近0.5%。各个板块虽有拉升走势,但没有强势的领涨板块出现,表现均较为一般。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几乎平收,报2780点;深成指上涨0.02%,报收8730点;创业板下跌0.13%,报收1491点。

从盘面上看,有色、量子通信、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啤酒、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市场交投持续低迷,表明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但从积极角度看也意味着投资者情绪已经趋于平稳,市场进入阶段性磨底阶段。金秋行情的展开仍有待相关不确定因素的进一步缓释,决定了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将会是一个反复渐进过程,在此过程中调结构比加仓位更重要,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等五大行业。

天鼎证券认为,政策面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强调要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直击本轮下跌的痛点,不排除进一步出台相关措施来维稳股市。在养老金入市、机构投资者入市、险资入市、社保入市背景下,A股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昨日大涨,说明投资者情绪开始被修复,在A股震荡上扬之际,建议利用分时回踩积极加仓,同时注意短线压力位,把握节奏。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