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近0.4%,ST概念股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29 15:07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河北板块虽然持续走强,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成交量再度萎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ST概念股活跃,*ST天马等8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收报2769.29点;深成指跌0.64%,收报8678.26点;创业板指跌0.80%,收报1481.19点。

从盘面上看,知识产权保护、养殖、网络安全、新疆振兴、ST板块、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高送转、稀土永磁、新材料、苹果概念、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行情萎靡,但多数机构的观点依然较为乐观。容维证券指出,前期指数连创新低对市场信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目前市场从中期形态上看仍未走出下降切线压制,市场在面临2800点整数关口时明显出现了游移徘徊,加之30日均线形成的双重压制,使短期观望情绪更加浓重。所以,指数短期等待权重股调整结束之后,再行发力上攻的可能性较大。

湘财证券认为从A股历史上的熊市来看,3—5年是一个周期,中位数是4年,理论上2019年出现牛市概率要大于2018年,所以目前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概率较大。总结一句话:既然有了对于市场的中期预判,那么短期行情的涨涨跌跌也就没什么大惊小怪,毕竟小波动要服从大趋势,这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当下多点耐心、修炼内功才是正道。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