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 委内瑞拉第1天:惊魂5小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委内瑞拉报道
2018-08-29 14:34

从牙买加金斯敦到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直线距离1300km,飞行时间2小时。但是,我们不得不从牙买加飞往巴拿马(1002公里),再从巴拿马转机(停留4小时)至加拉加斯(1400公里)。下午3:00离开金斯敦,凌晨1:00抵达加拉加斯。总的感觉是加拉加斯机场设施完备。

凌晨2:00,中石油的同志接上我们,向加拉加斯驻地驶去。中途遇上两次全副武装的玻利瓦尔革命卫队的安全检查,面对检查还是安心的,因为这是正规军队。但行驶20km后,意外发生。此时夜深人静,高速公路上车辆稀少,一辆白色轿车屡次别我们的车,司机面对挑衅,时而减速,时而加速,但这辆车锲而不舍,两车几次险些相撞。行驶到一个路口时,司机当机立断,迅速拐入玻利瓦尔卫队司令部大门前,鸣笛示警。那辆白车一时停不住,沿着高速公路冲向前方。

此时我们才知道遇上了劫匪。国民卫队三名战士让我们停在他们的停车场,司机熄火并走出路口,观察白车的去向,我们则安静地坐在车中等待。为安全起见,司机与中石油的同志和卫队战士协商后,决定等天亮再回驻地。凌晨5:00,国民卫队派出一辆警车,护送我们抵达驻地。事后细思极恐,如果不是司机的机警与果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感到抱歉的是,最后都没来得及向司机和国民卫队表示我们的感谢。

无论发生什么,都将不会放弃这次采访。

(编辑:董黎明)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