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跌1%,行情板块全线飘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8-30 15:06

沪深两市双双呈现单边下探走势,沪指再度失守20日均线,行情板块全线飘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1.14%,报收2737.74点;深成指跌1.45%,报收8552.80点;创业板跌1.57%,报收1457.92点。

从盘面上看,化工新材料、天津自贸区、高送转、北汽新能源、白色家电、电力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认为,外在因素已非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关键,内在因素有预期,但能否实现或何时实现,却有不确定性,市场还会在等待,以震荡盘底的态势,等待着触发因素出现。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5G、电子、化工、军工及底部启稳右侧放量股,回避补跌不到位股。

川财证券表示,数据显示本期(8月17日至8月23日)首套房贷利率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5.669%和6.034%,分别较上周上升0.2BP和下降2.4BP,房贷利率今年出现首次下跌。我们之前提到,通常情况下,按揭利率成本往往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趋同,大约存在半年左右的滞后期,目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见顶回落,我们认为在连续降准之后按揭贷款利率也将出现改善。此外,之前与机构交流后也看到,房企融资端、销售端和利润率的担忧逐步缓解,地产板块的配置价值凸显。

(编辑:叶映橙)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