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奥木华基因:今年销售有望实现4.5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曾艳春 东莞报道
2018-09-03 12:45

2015-2017年博奥木华基因分别实现营收0.60、3.02、3.38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达138%。

达安、华大等公司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基因检测行业正步入新发展阶段。“行业内竞争是存在的,但对于基因检测这一朝阳行业来说,目前更多是合作共赢,一起把盘子做大。”近日,东莞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焦伟刚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销售有望实现4.5亿元。

资料显示,博奥木华基因由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投资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基于新一代高通量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学分析、转化医学研究应用和科研合作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0.60、3.02、3.38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达138%。

目前基因检测临床应用最为广泛的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NIPT)。有机构预测,NIPT细分行业的增长将成就第一波龙头企业,如华大基因、贝瑞基因、安诺优达等,但市场表现各不相同。华大基因、贝瑞基因均于去年7-8月上市。

“现阶段主要是把产业链打通,至于其他布局,各家公司均有适当的发展计划。”焦伟刚表示,今年木华拿到了省发改委重大疾病基因检测工程实验室等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初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未来将着眼于提高市场占有率及对客户的服务质量。

据其透露,公司的愿景是实现集成医疗(即预测、预防和个体化医疗),除自身核心技术外,依托博奥完善的研发、生产、服务、管理体系,建立与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等的联系和支撑,“不是只服务于医院等医疗机构,更要在社区健康、高端健康管理等领域全方位提供服务。”焦伟刚说。

生物产业已被东莞列入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一极,《东莞市重点新兴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5年)》明确提出,到2025年,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产值要达到1000亿元。松山湖高新区在7月底发布了《东莞松山湖促进生物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对生物产业进行重点扶持和奖励,涵盖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研发;新药、医疗器械产品、保健食品;获得国内国际相关认证和资质;企业建立研发中心或服务平台;高企落户;重特大项目等六大方面。

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于今年7月在博奥木华基因大楼正式揭牌,标志着博奥生物广东医学产业基地在东莞松山湖建设完备。“一家企业投入所有人才和资金,对整个行业也只是杯水车薪,只有形成集群,企业共同研发,共同促进行业甚至是单一项目的发展,才能实现合作共赢,从整体上降低产品价格,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在焦伟刚看

来,基因检测是朝阳行业,市场仍需培育,现阶段木华不会以低价来获得竞争优势。

(编辑:李清宇)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