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委内瑞拉第5天:走马观花——委内瑞拉的油价及食品、药品供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委内瑞拉报道
2018-09-03 12:58

司机加了半箱,大约35公升,实际支付0.02玻币,相当于0.001元人民币。

从卡拉沃沃州的中央电厂返回加拉加斯,路上见证了司机一次加油过程。我们乘坐的是改装后的福特防弹车,油箱加满为70-80公升。今天司机加了半箱,大约35公升,实际支付0.02玻币,相当于0.001元人民币。这是产油国委内瑞拉给民众的福利。

回到首都加拉加斯后,我实地探访了中国工程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驻地小区对面的超市Luvebras(相当于家乐福超市)。星期天超市人比较多,六七个收银台都排起了长队,货架上蔬菜、肉食、酒类等消费品供应充足。

随后我又去了一家拉美连锁药店Locatel,特别了解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供应情况。下面第二张图隔断内是非处方药房。显然,药品供应充足,并不是传说中的“货架空空”。

此情此景,跟我看过的许多西方媒体报道并不一样。说好的物资短缺呢?说好的人道危机呢?说好的“水深火热”呢?眼见为实,实事求是最重要的。

(编辑:董黎明)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