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赴港IPO:3年前于美股退市,上半年营收6.725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8-09-04 21:25

2012年9月,中手游纳斯达克上市,2015年8月,其完成私有化在美股退市。

9月3日,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手游”)向港交所递交了主板上市申请。4日,港交所官网挂出了中手游的IPO招股书。

中手游定位于IP游戏运营商,截至目前,中手游持有超过26个IP授权并拥有68个自有IP,涵盖漫画、动画、网络文学及知名游戏。 据披露,2015年至2017年全年,中手游的营收分别为0.963 亿元、10.012亿元、10.128亿元,2018年上半年,中手游营收6.725亿元,同比增长15.95%。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今年上半年,中手游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858.5万,同比增长19.06%;平均每月付费用户为60.5万,同比增长10.24%;ARP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70.1元,去年同期为174.8元。

据统计,中手游至今一共推出了61款手游产品,其中超六成为IP类游戏。截至目前,中手游发行的游戏中仍有48款保持活跃,其中10款拥有超过三年的生命周期。

2012年9月,中手游在美股纳斯达克上市,股份代码为“CMGE”,是中国第一家登陆美股的手游公司。2015年8月,中手游完成私有化,在美股退市。

肖健和冼汉迪为中手游的共同创办人,二人共同控制公司30%以上的投票权,其中,肖健为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冼汉迪为公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除二人之外,中手游的董事会还有2名非执行董事和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2名非执行董事为盛大游戏CEO唐彦文、东方弘泰总经理马云涛;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谢瑞麟珠宝执行董事伍绮琴、中投中财基金主席唐亮和“澳门赌王”何鸿燊之子何猷君。

(编辑:黄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