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境游签证便利度史上最高 二线城市需求激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8-09-05 12:56

国庆办签同比增长超五成。

近日,携程发布《2018国庆出境签证报告》显示,今年国庆签证便利度史上最高。签证市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态势。国庆办签同比增长超五成,二线城市需求激增。

截至9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或地区已增加到73个,创历史新高。包括13个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13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47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

73个目的地可以“说走就走”,相比去年国庆的65个增加了8个。今年新增了卡塔尔、白俄罗斯、波黑、巴巴多斯、塞尔维亚、阿联酋等。携程出境游预订数据显示,泰国、柬埔寨、印尼、马尔代夫、越南、埃及、阿联酋、毛里求斯等,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

哪些国家办签证便利度更高?携程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土耳其、越南、柬埔寨排名领先。就最快证件办理时长而言,土耳其、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等只需要1个工作日,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只需要4到6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日本、新西兰、英国大概需要9个工作日左右。美国需要10个工作日,德国需要12个工作日。

暑期出境游高峰结束后,国庆出行开始进入预订和办签证的高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国庆出行期间,全国在线提交的签证(通行证)订单同比增长了约五成。日本、美国、泰国、中国台湾、新加坡的订单量排在前五位。

报告还指出,今年国庆二线城市的签证订单有了比较高的涨幅。其中南京、成都、苏州、杭州、天津的签证订单量位列二线城市的前五名。携程签证负责人黄卿表示: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火热,相比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办签需求可能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截至9月初,同比去年,二线城市最高的涨幅达到了将近6成。

(编辑:李清宇)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