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唐宁:当前形势危中有机,很多事情拉长时间维度能做得更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西安报道
2018-09-06 21:42

“当前全球的经济政治形势乱中有机、危中有机,如果把时间维度拉长,很多事情能够想得更清楚、做得更对。”9月6日,在2018全球创投峰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说。

“我昨天来西安听到硬科技,第一感觉就是眼前一亮。”唐宁说。自己今年年初去麻省理工学院时发现,他们推出了两亿美元的难科技、硬科技的基金。与传统创投基金相比,硬科技、难科技基金的周期更长,是12+3+3年。麻省理工学院的院长指出,麻省理工学院的科技转化生产力是比较难的,所以需要更长的时间。

“我非常兴奋来到西安,看到政府和企业各方面在考虑为未来播种,这与国际最佳实践是一脉相承的。所以当前纷繁复杂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你要问自己什么是确定的,以确定的东西开展今天的行动。”唐宁说。

唐宁还谈到宜信在全球范围内的布局,他表示,过去3年,宜信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金融科技,目前已经成为在美国最为活跃的企业背景的金融科技投资人,投资了30家金融科技企业。同时,宜信也在布局非洲,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非洲投了“一家半”企业。即一家企业在非洲做保险科技,利用科技能够让非洲的个人农户更好的使用保险。另外一家机构有一半的业务在非洲,一半的业务在东南亚。

“但是我们对非洲的布局也是很审慎的,我们用了另外的投资方式,就是从非洲以及美国的哈佛商学院、斯坦福商学院等,引进优秀的非洲实习生来到我们的团队之中,从事投资和业务。我们认为经过未来多年的发展,这批同学一定是非洲大陆的栋梁,也为我们开展非洲的业务打下很好基础。”他说。

谈及在中国市场的投资策略,唐宁表示,宜信采取的策略是在中国市场上与领先的投资机构合作,把资源配置到最能够创造价值的机构中。过去,宜信的私募股权母基金把资金配置到真格基金、愉悦资本等投资机构。未来,宜信也希望和其它投资机构加强合作。

“我们的投资者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过去比较习惯于短线的、固收的投资机会,对于创投这种十年磨一剑,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形式不是很熟悉。所以我们通过投资者教育,把中国的高净值、超高净值人群和机构中,对于新经济和创投有兴趣的资金调动起来,与优质投资机构对于长期耐心资本的渴求对接起来。”他说。

(编辑:林坤)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