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早新闻:国常会称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社保基金拟加大抄底力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9-07 07:07

头条

1、在回应针对美国拟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税时,商务部称如果美方不顾反对,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的反制措施。中美副部级磋商后,双方工作层仍在保持沟通。

2、9月6日国常会确定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抓紧完善进一步支持创投基金发展的税收政策,确保总体税负不增;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财经要闻

1、发改委:将采取五大措施促进民间投资;鼓励民间资本采取多种方式规范参与PPP项目;部分垄断行业通过混改积极引入民间投资,近两年组织实施三批50家国有企业混改试点,已有8家央企所属子企业完成混改,引入各类投资者40多家、社会资本900亿元。

2、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将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3、央行周四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12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Shibor多数上涨,7天Shibor涨8.1bp报2.6330%。

4、财政部发文称,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扎实推动各地开展工作,确保2018年底基本完成农垦土地确权任务。

投资风向

1、上证综指周四收跌0.47%报2691.59点,深证成指跌0.93%报8324.16点,收盘创近四年新低;创业板指跌0.52%报1422.87点,两市成交再度萎靡至2500亿元下方,上日成交2586.96亿元。

2、券商中国:社保基金拟加大抄底力度。在判断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情况下,社保基金酝酿试点新组合的五年期考核办法,即委托给公募基金的新组合,不再考核短期业绩,而是以五年为周期进行考核。

3、证监会: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共105家公司退市,其中56家为强制退市;总体上来看,上市公司退市逐步常态化,“有进有出”的市场生态逐渐形成。

4、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有477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回购金额达236.52亿元,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年回购金额;此前回购金额最多的2016年,292家A股公司合计耗资109.3亿元回购,前者是后者的2倍有余,而2017年382家公司的回购额不足92亿元。

5、喜马拉雅回应明年赴港上市传闻:没有确切IPO计划。此前有媒体披露,喜马拉雅已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投后估值约36亿美元,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

6、美团点评9月7日开始招股,预计集资净额约311亿港元。此次IPO,美团点评拟发行约4.8亿股新B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

7、郑州银行周五申购,申购代码:002936,发行价:4.59元,申购上限:18万股。

8、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陕西煤业拟回购不超50亿元;冀东水泥间接控股股东拟要约收购不低于5%股份;康得新终止筹划重组;嘉泽新能拟终止重组;德新交运涨幅异常,停牌核查;德宏股份、帝龙文化、德威新材等遭到减持。

社会热点

1、腾讯游戏:下周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届时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此外,另据报道,腾讯据悉购买印度游戏公司DREAM11 FANTASY多数股权。

2、6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政府网站域名今后统一成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以“.政务”为后缀的中文域名,不得再使用其他后缀的域名。

3、日前,教育部下发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该项招生计划将于2019年安排5000人,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55所普通高等学校承担。

国际要闻

1、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预计今年12月或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

2、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指收跌0.9%,连跌三日,科技股领跌。京东收涨3.7%,此前两日跌近16%。

3、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204.30美元;

4、纽约原油下跌1.4%报收67.77美元,创两个多星期以来最低收盘;

5、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6%报收373.47点。

(编辑:张楠)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