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竟会诱发心脏病?以后还能不能在办公室喝茶了?

广东经视 经视天天健
2018-09-07 11:12

茶叶是很多上班族必备的饮品,不管每天多忙,大家都喜欢喝一杯热茶,赶走工作的疲惫,又能清肠减脂,妥妥的保健圣品。

但你知道吗,茶叶如果喝得不对,也会变成健康杀手,引发心脏房颤,甚至会导致血栓、心梗,后果很严重。

什么是房颤呢?简单来说,就是心脏发生了不正常的快速颤动。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心脏跳动频率大约是每分钟60次-100次,而房颤发作时,心率高达每分钟350次到600次,且心跳时强时弱,忽快忽慢,非常不规律。

言情剧里的“心跳加速”是浪漫的代名词,但现实生活中,如此快速的心跳是非常危险的,会导致心房形成血栓并随着血管流到身体各个部位,造成脑梗、心梗、肾梗等疾病……而之所以说茶叶会诱发房颤,是因为它里面含有一种容易兴奋心脏的物质——咖啡因。

各品种茶叶的咖啡因含量

1、红茶:属于全发酵茶,咖啡因含量最高;

2、乌龙茶:属于半发酵茶,咖啡因含量中等;

3、绿茶:属于不发酵茶,咖啡因含量最低。

划重点!容易诱发房颤的茶叶排名:红茶>乌龙茶>绿茶。

此外,茶叶咖啡因的含量还和冲泡的温度有关系。温度越高,茶叶浸润越充分,析出的咖啡因含量也就越高。所以心脏不太好的茶友最好选择喝绿茶,用80度左右的水冲泡,即可享受香茗,又能呵护心脏,这才是正确的喝茶姿势!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