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早新闻丨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沪港通累计交易接近10万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9-08 07:22

头条

1、7日,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对纳税人在2018年10月1日(含)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 并按照本通知所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计算应纳税额。对纳税人在2018年9月30日(含)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按照税法修改前规定执行。

2、国家药监局近期对全国现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不含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全面彻底的风险排查:现有在产企业的疫苗品种生产正常,目前未发现影响疫苗质量安全的问题。

财经要闻

1、人民日报:房地产税法,拟5年内提请审议。9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实施工作。其中,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和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修改税收征收管理法,制定增值税法、房地产税法等10部单行税法。

2、方星海:中国宏观经济基础宽厚,资本市场有充分条件健康发展。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国际会员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上,方星海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基础宽厚、运行平稳,资本市场有充分的条件健康发展,对长期投资中国市场将获取良好回报充满信心。

3、央行:人民币购售范围的调整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从经常项目下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扩展至全部经常项目;二是在直接投资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至经批准的跨境证券投资。在经常项下和直接投资项下,境外参加行办理人民币购售的对象应为企业或机构客户,暂不包括个人客户。

4、银保监会凌敢:有效的公司治理是商业银行稳健经营的前提。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公司治理问题。

5、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2018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7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82亿美元,降幅为0.26%。8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基本平衡。 

投资风向

1、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截至收盘,沪指报2702.30点,涨0.40%;深成指报8322.36点,跌0.02%;创指报1425.23点,涨0.17%。

2、证监会:周五证监会核发了天风证券和迈瑞医疗IPO批文,2家企业融资总额不超过69亿元。

3、证监会7日发布风险警示称,网络直播荐股收费属于证券投资咨询活动,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此类活动。

4、深交所:本周,共对15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对“中弘股份”、“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共对1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5、沪港通累计交易接近10万亿元,深股通累计交易2.33万亿元。截至2018年8月31日,沪港通累计交易金额接近10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金额超过100亿元。深交所消息,截至2018年8月31日,深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为1126只,交易金额累计约2.33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金额56.96亿元人民币。

6、央行:周五,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开展1年期MLF操作1765亿元,操作利率持平于3.3%,完全对冲当日1765亿元的MLF到期量,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7、中石油7日披露,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近日与巴西TTWork公司签署交割文本及股东协议,完成30%股权接收,正式进入拉美成品油市场。

社会热点

1、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通车,香港铁路公司7日公布,9月10日开始预售从香港发车或内地来港的车票。

2、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来临前,国内景区迎来了降价潮。截至8月29日,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降价,其中包括121个5A级景区,很多景区的降价幅度超过30%。

3、海王星将于8日上演“冲日”,此后的20多天,天文爱好者可借助口径200毫米以上的天文望远镜,观测到这颗淡蓝色的神秘星球。

国际要闻

1、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出关税威胁加剧国际贸易恶化担忧,同时超预期非农数据及时薪增幅创九年新高也加剧了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美股承压收跌,纳指标普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

2、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00.40美元,本周累跌0.5%。

3、纽约原油微跌2美分报收67.75美元,创8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本周原油累跌2.9%,终结连续两周上涨走势。

4、当地时间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7级地震。根据最新统计,地震目前造成9人死亡,7人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26人失踪,此外还有共计350余人受伤。

(编辑:见习编辑,吴桂兴)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