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价值30亿美元的长谈:关于人工智能、宇宙终结,以及威士忌、烟草和武士剑

图灵智物
2018-09-08 12:32

Musk将人脑与机器融合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他的新公司Neuralink将在几个月内宣布“有趣的事情”。Neuralink旨在通过将微小电极植入大脑,将人与计算机连接起来,而无需物理连接。

这可能是Elon Musk(埃隆·马斯克)人生中最昂贵的一次推销——卖出了一辆Model S,但是特斯拉的市值大跌了30亿美元。

上周四晚上,Elon Musk接受了知名演员和播客Joe Rogan的采访。Joe Rogan本身是一个知名的汽车爱好者,但是极为反对电动汽车,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畅谈之后,Elon Musk“成功”地向Joe Rogan推销出了一辆Model S。

然而,节目制作期间Elon Musk吸了点烟草,也喝了一点威士忌,以及毫无剪切地通过视频播了出来。这引起了投资人的巨大“担忧”,然后周五特斯拉的股价大跌了——整整跌掉了30亿美元。

实际上,这次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长谈涉及到了非常多的主题,Elon Musk也说了很多有价值的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气候变化和人类面临的其他问题,然而投资人还是担忧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了。

Musk与Joe Rogan谈论了他头脑中的情况(“永无止境的爆炸”),运营汽车公司的业务(“非常困难”),并试图让政府监管人工智能(“没有人倾听”)。

Musk还向Joe Rogan讲述了Facebook和Twitter如何成为“人与机器的控制论集体”的例子,人类“像网络中的节点一样插入,留在一棵大树上。”通过提供信息,人类正在“集体编程”人工智能“,这实际上使人类成为人工智能的生物引导程序”。他认为人类成为奴隶之前,人类和机器需要发展共生关系,这是他的新公司Neuralink的关键焦点。

马斯克谈到了拥有这种大脑的困难,这种大脑使他能够同时建立和经营多家高科技公司。“我不认为你一定想成为我,”他说。“我不认为人们会那么喜欢它。”

他说,他的脑袋内部就像是“永无止境的爆炸”,其中的想法一直在蹦蹦跳跳,他补充说,他发现自己的大脑“很难”停下来。

他告诉Joe Rogan,“让汽车公司保持活力非常困难”。

采访还涉及了马斯克最喜欢的主题之一:改变运输的方式。

马斯克说,他已经提出了一种超音速电动飞机的初步设计,可以垂直起降。但他并不打算很快追求这个想法,因为他太过忙碌于特斯拉,SpaceX和其他项目。“我的摊子里有很多东西,”马斯克说。“现在电动飞机并不重要。”

他坚持认为,在城市下挖掘隧道,以便在高速吊舱内打通勤者,这是堵车的最佳解决方案。但他对洛杉矶在建立隧道方面的努力感到沮丧。

“也许它会成功,也许不会,”马斯克说。他补充道,这座城市“是一个挖掘隧道的好地方”。

人工智能:“如果你无法击败它,加入它”

马斯克说,他将人脑与机器融合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

他说,他的新公司Neuralink将在几个月内宣布“有趣的事情”。Neuralink旨在通过将微小电极植入大脑,将人与计算机连接起来,而无需物理连接。

马斯克此前一再表示担心无限制发展人工智能的危险,但他表示,采取更谨慎,更规范的方法是徒劳的。

他告诉Rogan,将人类与计算机合并是“对我们来说似乎最好的方法:如果你不能击败它,加入它。”

就在特斯拉股价大跌的第二天,Musk向全体员工发布了一份“公司更新”公开信,信中他宣布了一系列的管理层变革,并建议员工暂时忽视媒体噪音,因为特斯拉正在创造“创纪录的生产和交付季度”。

在公开信中,马斯克声称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将是上一季度的两倍多。他表示即使是拥有增长最快的汽车世界纪录的福特T型车,在销量或生产方面也没有像Model 3那样快速增长。

“上一季度的两倍多”,这句话信息量极大: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53,339辆汽车,第三季度截止8月底生产了53,000辆,其中包括34700辆Model 3。这样算的话,9月份一个月的产能就能达到第二季度一整个季度的产量。

如果是真的,特斯拉这个调整后的产能有点可怕了。

最值得注意的变化是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他现在是汽车总裁,负责“所有汽车运营和项目管理”,将直接向Elon汇报工作。(Jerome会是下一个库克么?)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首先,我要感谢您在本季最后几周进行的不懈努力和贡献。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至少可以说,你是我们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取得巨大进步的原因。人们很容易忘记,我们的公司在10年前几乎不为人所知,直到21世纪初才存在!

我们即将拥有历史上最惊人的一个季度,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是上一季度的两倍多。有一段时间,媒体上会有很多文章和噪音。忽略它们吧。结果是重要的,我们正在创造汽车行业历史上最令人兴奋的增长。即使是拥有增长最快的汽车世界纪录的福特T型车,在销量或生产方面也没有像3型车那样快速增长。

此外,我们还拥有世界上任何公司最激动人心的新产品阵容。有Model Y,特斯拉(皮卡)卡车,Semi和新跑车。然后是正在进行生产的太阳能屋顶,并继续推进Powerwall和Powerpack。这就是人们所知道的......

为了帮助实现我们的目标,在过去几周与特斯拉董事会和执行人员深入讨论后,我很高兴地宣布了一系列管理变革:

Jerome Guillen已晋升为汽车总裁,直接向我汇报。在他的新职位上,Jerome将负责监督所有汽车运营和项目管理,并协调我们广泛的汽车供应链。Jerome在过去八年中在我们公司做出了重大贡献并获得了对特斯拉业务的深入了解,从成为第一个Model S项目经理到管理所有车辆项目,然后是所有车辆工程和全球销售与服务。

最近,Jerome在推动Model 3生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领导了几乎所有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在几周内为Model 3创建了一整套高容量的总装线。在来到特斯拉之前,Jerome负责创建和运营戴姆勒Freightliner部门历史上最成功的semi卡车项目。

Kevin Kassekert已晋升为人力和基础设施副总裁(VP of People and Places),负责人力资源,设施,建筑和基础设施开发。凯文已在特斯拉工作了6年,之前担任基础设施开发副总裁。凯文领导内华达州Gigafactory的建设和开发,大约三年内,将内华达山区的一堆石头变成了一个工厂,雇佣了1.2万人,产量超过了世界上其他几个电池工厂的总和。这是疯狂的坏蛋。

在加入特斯拉之前,凯文在半导体行业设计并建造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生产工厂。很多人都知道,出于个人原因,特斯拉的首席人事官员盖比托莱达诺已经休假几个月,与家人共度更多时光,并决定继续这样做。她很棒,我非常感谢她为特斯拉所做的一切。

Chris Lister去年加入特斯拉,是解决Gigafactory生产问题和扩大Model 3生产的关键。他被提升为Gigafactory运营副总裁。在此职位上,他领导我们在Giga的生产和制造工程。在特斯拉之前,克里斯在百事公司经营了几家超大产量工厂。

Felicia Mayo,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兼多元化和包容性项目负责人,已晋升为副总裁,向凯文和我汇报工作。Felicia做了很多工作,宣传了拥有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劳动力之一的重要性,并确保了50多个国家的数百个角色和特斯拉业务的公平性。此前,她此前担任瞻博网络全球人才招聘和多元化副总裁,也曾在普华永道和甲骨文担任高级人力资源职位。

特斯拉环境、健康和安全(EHS)副总裁Laurie Shelby也将直接向我汇报。您的安全以及通常确保您喜欢上班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EHS会直接向我汇报。到目前为止,我们正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最安全(也是最有趣)的工作环境。

她在Alcola工作了25年,在那里她在工作场所安全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Laurie去年加入特斯拉,自加入以来,她已经监督了我们员工受伤率的降低,以及我们的EHS计划的重大改进。

Global Recruiting副总裁Cindy Nicola将向Kevin和我汇报工作。自2015年以来,Cindy一直在监督公司的全球招聘工作,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高素质人才。在加入特斯拉之前,Cindy领导了Apple的全球企业招聘,之前是Electronic Arts的全球人才招聘副总裁。

最后,Dave Arnold被提升为全球传讯高级总监,负责监督特斯拉的传讯团队。Dave曾任维珍美国公司企业传讯总监。

再次感谢您在使特斯拉获得成功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您正在做的事情对于实现地球上所有人类和生命的惊人和可持续的能源未来至关重要。

(已获图灵智物授权,公号ID:tulingzhi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