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早新闻:马云要退休当老师?阿里回应称他在茅台出席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09-09 07:31

头条

1、据外媒报道称,马云计划于下“周一”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以专注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马云将继续留任在阿里巴巴董事会,以指导管理层。

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马云现在身在茅台酒厂参加活动。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财经要闻

1、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1%,稳中有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同比增长12%。

2、下周,8月一系列重要经济运行数据将发布。包括8月PPI、CPI,工业增加值等。此外,包括稀土产业论坛、集成电路制造年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等行业峰会也将在下周举办。

3、国家统计局将于9月10日发布8月PPI、CPI数据。机构预测继7月CPI与PPI剪刀差结束四连涨后,8月剪刀差或继续回落。8月份PPI同比增速或达4.0%,增速连续两个月下行。

4、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8月外汇储备出现小幅下降,有多方面因素,包括汇率变化因素。据测算,8月美元指数上涨0.62%,非美元货币出现贬值,这一汇率折算因素导致外汇储备减少。

投资风向

1、中证报:截至9月7日,A股停牌超过5个月的股票有28只,涉及上百万名投资者,市场上千亿资金遭到“冻结”无法流通。

2、截至9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169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扎堆医药、银行、国防军工和建筑等行业。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只科技股却遭机构抛售。

3、今年以来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数量和募集资金规模同比下降38.21%和24.10%,双双创下2015年以来最低点。

社会热点

1、昨日,第三届“未来科学大奖”揭晓,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和植物学家李家洋、张启发荣获“生命科学奖”,平分100万美元奖金。

2、据新华社,截至9月7日,中国电影票房已经达到46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国产影片份额超过65%,票房前10名影片中国产影片占7部。

国际要闻

1、美国国防部计划未来五年投资20亿美元研究高级人工智能技术,准备资助负责处理各种问题的人工智能项目,包括安全审查、减少军用设备所需的电量以及“可解释的人工智能”。

2、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已由1亿元增至46.7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新增电池隔膜、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大功率电子器件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等。

3、微软将于10月2日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谷歌将于10月9日举行Pixel 3发布会。

(编辑:张楠)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