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委内瑞拉第10天:中信建设超额完成“大住房使命”住房计划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忆宁 委内瑞拉报道
2018-09-09 12:05

今天来到加拉加斯蒂乌娜军营,中信建设拉美区事业部坐落在这个军营中。中信建设拉美事业部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中资企业海外基地之一,热情的副总经理聂美清带我们参观了基地的各项设施,其中包括办公楼、宿舍楼、图书馆与健身房等。

之后他向我们介绍了拉美区事业部在委内瑞拉的项目,其中包括委内瑞拉社会住房项目;蒂乌娜社会住房项目、泛博办公大楼项目(一期21万平方米)以及玛格丽特岛海水淡化厂项目。

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委内瑞拉时,参观了中信建设的“大住房使命”计划蒂乌娜社会住房项目,该项目也是至今中委国家最高领导人共同见证的唯一中资企业项目。

目前中信建设已经交付了两万多套已建成住房。参与委内瑞拉“大住房使命”计划项目的不仅仅是中信建设,还包括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建筑公司,但只有中信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了住房建设计划。委内瑞拉住房部部长评价说,中信建设的蒂乌娜住房项目是一颗闪耀在委内瑞拉的明珠。

查韦斯2011年提出“大住房使命”计划,并在7年之内完成200万套住房建设与修缮目标,目前已完成220万套,马杜罗总统实现了政府对人民的承诺。这一计划的最大受益者是中下等收入阶层的老百姓,为此近期委内瑞拉政府将举办隆重的庆典仪式。

此次采访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信建设海外 “联合舰队” 的出海模式。在中信建设的带领下,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铁十七局、十二局、南昌外建、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7家单位携手“走出去”。他们之间的合作如同旗舰与护卫舰的关系,采取了项目承包额完全透明及与合作伙伴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方式,达到与业主、合作伙伴实现共赢的目标。

未来几天我将实地调研上述项目。采访结束已是晚上7点多,聂总为了我们的安全,特地让国民卫队的一名战士护送我们回到中石油驻地。

(编辑:董黎明)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