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AI投资:弘量研究获中银国际旗下基金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
2018-09-10 10:36

行业公司弘量研究宣布完成A++轮融资,领投机构为中银国际旗下附属投资机构管理的Bohai XingWang, L.P.基金。

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人工智能的巨大能量正掀起变革。

“亚洲地区,财富管理行业体量大,增速快,痛点也非常突出,如收费高,不透明,本土偏好严重,服务良莠不齐。”弘量研究有限公司CEO雷春然说,“在这个行业中,哪怕是降低一点费用,提高一点下单效率,都足以带来冲击。”

日前,行业公司弘量研究宣布完成A++轮融资,领投机构为中银国际旗下附属投资机构管理的Bohai XingWang, L.P.基金,现有股东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阿里巴巴集团在2015年创立的非盈利项目,戈壁创投为其唯一基金管理人)等投资方跟投。该次投资标志着,AI投资(智能投资顾问)领域受到中资顶尖金融投资机构的认可。

弘量研究是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孵化项目下的金融科技公司,其开发的AQUMON智能投资引擎,通过金融、算法和科技三方面的结合,在境内结合境外,金融机构结合个人客户业务中布局,力求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抓住自动化投资浪潮。

“单在香港地区,就是一个两千至三千亿美元的AI理财市场。”雷春然告诉记者,弘量研究拥有核心AI算法能力和完整交易系统,使投资人可以穿透所有中间层瞬间直达资产底层,并全程掌握组合信息。

雷春然表示,此次融资,为中银国际以及弘量研究注入强大的协同效应,中银国际为弘量研究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弘量研究也在积极谋求双方智投业务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弘量研究自2016年正式成立以来,共获得上亿人民币等值投资。公司业务已由香港成功扩展到内地及东南亚地区,在各个金融市场中崭露头角。目前,弘量研究已与海内外三十余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包括大型银行、券商、保险、财富管理公司等顶尖金融机构。

(编辑:林坤)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