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风波后,快狗打车创始人首谈货运出行新战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9-10 19:07

9月10日,“快狗打车App”召开发布会,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小华首度发声谈及更名事件的来龙去脉及公司未来战略。

快狗打车原为58到家旗下短途货运平台“58速运”,公司成立于2014年。今年7月,58速运刚获得来自华新投资、菜鸟、中俄基金等的2.5亿美元战略投资。

8月17日,58速运正式对外宣布将品牌名更新为“快狗打车App”,此举引发外界热议。部分司机认为,此次更名不够慎重,新品牌名称有损司机尊严。

“新品牌名关乎品牌全新战略定位,我们改名不是头脑发热,绝对是认真的。”陈小华表示,此次品牌更名筹备长达半年,“快狗打车App”是从“运运通”、“货的的”、“闪运”等数百个品牌名称中挑选出来的结果。

“从快狗打车出现开始,没有人再把我们和物流公司、搬家公司、拉货公司相比较,我们被重新定义为了拉货的打车平台。”陈小华说。目前城市货物出行市场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未被满足的需求,包括打车难、黑车多、带货被拒载、 货物遭损坏、无人搬货等痛点。

城市需要拉货的公共交通工具,因此,58速运更名“快狗打车App”,从最初的商家拉货服务公司转向货物出行平台。公司将战略定位变为“拉货搬家运东西”,重新拓宽业务线,全方位满足用户货物出行的需求,包括上门搬家、建材运送、食品配送、电器家具运输、展览物资运送。

陈小华表示,“快狗打车App”的出现打造了货运打车的概念,解决了用户携带货物出行的难问题。基于新战略,“快狗打车App”未来两个季度还将在12个城市投入10000辆新能源货车,同时还会与菜鸟物流在新能源运力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货运网络。

据了解,战略定位咨询公司特劳特为此次58速运更名计划的主要操作方。特劳特由"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创建,此前也是“赶集好车”更名“瓜子二手车”的操刀手。

特劳特(中国)合伙人陈逸伦现场表示,“快狗打车App”是城市货运平台,主要解决城市货物运输、城市货物出行的痛点。要让用户快速认知和接受这种价值,就必须要借助用户心智中对“打车”的已有认知,将”打车“重新定义为两种:拉人和拉货。快狗打车希望发力占领“拉货”这一品类的头部位置,成为用户心智中城市货运的首选平台。

(编辑:林坤)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