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早新闻:8月经济数据将相继出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9-10 07:18

今日头条

1、8月PPI、CPI数据将于9月10日发布,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月工业增加值数据将于9月14日公布。市场普遍预计,8月份CPI同比涨幅有望连续第2个月处于“2时代”。

2、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我国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创建和完善制度环境,推动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8月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人信心更足。

财经要闻

1、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4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

2、美联储加息在即,中国会否跟随?李迅雷认为,目前汇率基本稳定,通胀预期虽然随着猪价、菜价的回升有所升温,但处在合理范围内,房价也基本稳定,所以加息压力较小,加息可能较小。

3、农业农村部: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明确范围,突出重点,细化实化清理整治行动方案;开展拉网式、台账式全面清理排查;依法依规、态度鲜明,坚决整治整改,绝不姑息手软;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管理长效机制,营造乡村振兴良好环境。

4、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孟春表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将实施,2019年6月底前将全面实施,房地产市场监管将更加有效。

5、26家上市银行上半年个人房贷突破20万亿,呈现两大“意外”特征。上半年上市银行房贷增量在零售贷款增量中的占比甚至高达62%,比去年同期高出12个百分点;虽然房企融资渠道收紧,但上半年A股上市银行房地产行业贷款总额却逆势增长。

6、北京互金协会:互金出问题是因为服务的中小微企业出了问题,网贷行业最黑暗的时候还未到来,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是风险最高的时期。

投资风向

1、统计显示,我国基金历史上至今共有23只新基金募集失败,今年以来就占了18只。分析称,基金发行已进入“冰点时刻”。

2、持续买入!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占比约6%。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A股外资持股12016.33亿元,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例为5.39%,公募基金和保险在A股中投资总额约为1.9万亿、1.5万亿,占全部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重约8.4%、6.7%。海通估算,截止7月底,外资持有自由流通市值比例约6%。另据海外资产管理Robeco公司的数据,A股自由流通市值中外资占比在今年年初还只占2%。

3、李迅雷:对于目前A股的估值,有观点认为均值在14.8倍左右,颇具投资价值。只看平均数不够客观,因为大盘股的市盈率较低,大量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水平“被平均”了。A股的市盈率中位数目前在30倍左右。当然,市场始终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4、广发证券:今年四季度有可能会出现行业“逆袭”,驱动力主要来自风险偏好的回升。2010-2017年,上半年市场下跌的年份共有5年,其中4年都出现了部分行业年末的“逆袭”。年末“逆袭”的行业特征包括净利润持续改善:当年和次年的净利润大多正增长且持续改善;偏股型公募基金当年三季报对“逆袭”行业均处于“低配”状态;不受前期市场风格的影响等。

5、8月底以来,新华传媒等多家公司出售房产,由于溢价率较高,且出售数量较大,上述公司卖房获利可观,占净利比例较大。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近20家非房企类上市公司依靠卖房扭亏,提振业绩明显。

6、近期机构调研有愈发转向科技股的迹象。继上周百家机构调研股中有过半公司为TMT行业股票后,近一周(8月31日至9月6日)百家机构调研股全是科技类股票,分别是卫宁健康、海康威视、利亚德和立讯精密。

7、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明确,9月10日起,有开展跨资产类别配置的投资业务需求的私募管理人登记申请即可通过系统报送申报材料。在私募资产配置管理人的发起和运营上,中基协均设定了较传统私募机构更高的登记准入标准。该规定亦被业内视为渠道机构向管理机构转型的“出口”。

8、特斯拉上海公司注册资本大增至46.7亿。查阅工商登记资料获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已由1亿元大幅增至46.7亿元。同时,经营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新增了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电机管理系统以及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制造等业务。

9、本周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是本周二(9月11日)的捷昌驱动,本周三(9月12日)的长沙银行、兴瑞科技,以及本周四(9月13日)的顶固集创。这4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4.47亿股。

10、本周,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3.99亿股,解禁市值市值约364亿元,均环比增加。光明地产、皇庭国际、四川路桥是本周解禁数量最多的三只个股,分别为9.4亿股、6.18亿股、4.37亿股。

社会热点

1、广深港高铁车票将从今日8时起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23日起正式运营,从香港西九龙站到广州最快仅需47分钟。

2、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挂牌收案,受理网购产品责任纠纷等,当事人可24小时网上申请立案,审理将“全程在线”。

3、网友吐槽ofo小黄车充退押金被诱导变为购买年卡。ofo负责人回应,实际支付前可选择退出办理年卡选项,不存在误导消费。

4、界面:苹果将在9月对整个iPhone阵营进行调整,他们会砍去一些特别老旧的机型,这样用以加强自家手机在5000元以下市场的竞争。具体来说,苹果将要放弃iPhone 6、iPhone 6S系列,而iPhone SE系列也不再保留。

国际要闻

1、截至昨日晚,日本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升至42人,暂无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的伤亡情况报告。

2、欧盟财政部长非正式会议在对大型跨国互联网企业征税问题上的磋商取得进展,目标是今年年底前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公布立法提案,拟调整对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征税规则。根据立法提案,任何一个欧盟成员国均可对发生在其境内的互联网业务所产生的利润征税。

(编辑:谢珍)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