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跌惹的祸?传荐股失败董秘挨打, 杭锅股份回应“不是我们”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深圳报道
2018-09-11 16:39

“价值投资黄了怎么办?”

“走,我们去把董秘打一顿。”

熊市之下,机构与公司之前的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再起。

9月11日中午,网传突然流传一则消息称,某上市公司负责人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被参与的研究员和私募机构暴打。

不久后,多名财经博主爆料,这名被暴打的负责人系杭锅股份董秘兼投资总监濮卫锋,随后濮卫锋被送至浙江省人民医院。

据传暴打的原因是,濮卫锋曾对机构投资者表示,公司股票10块以下随便买,但截至9月11日下午收盘,杭锅股份股价不到6块,仅为5.93元。

被熊市压抑已久的投资圈顿时炸锅,纷纷表示“董秘难当”,“听董秘炒股亏一半,听董事长炒股全亏光”。

有市场人士更是调侃:“券商研究员去基金公司路演,听路演的基金经理话里带刺,身高马大的券商研究员直接骂娘,双方在会议室里扭打在一起,这是上一轮熊市的底部特征。基金研究员去上市公司调研,董秘答非所问闪烁其词,几个亏惨了基金研究员围上去把董秘揍了一顿,这是这一轮熊市的底部特征。”

难得热闹的金融民工们乐了,却吓得杭锅股份赶紧出来辟谣。

9月11日15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了杭锅股份证券部,接线人员对记者表示,网上关于董秘遭暴打的传言全是谣传,公司今日没有机构调研,董秘更没有被打,也没有被送进医院。

“这是我们董秘的一个玩笑话,今天有人在群里讨论有公司负责人被暴打的消息,董秘就开了个玩笑,被有心之人断章取义,截图流传出去了。”上述证券部人士解释称。

今日是否真有上市公司负责人被打尚不得而知,但当下的A股,是真的很脆弱了。

(编辑:朱益民)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