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风“百里嘉”明天杀到!而“山竹”有个变化令人在意!

南方新闻网
2018-09-12 13:12

相信很多人和小编一样

这几天最关心的

就是这两个名字——

“百里嘉”  “山竹”

一个台风

一个超强台风

锁定华南并正在扑来

阳光余额严重不足!

今早,双台风的走向

纷纷有了最新消息!

“百里嘉”直奔粤西明天登陆!

广东防风Ⅲ级响应中!

↓↓↓

12日08时,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雷州半岛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相当于72公里/小时)。预计,“百里嘉”将以18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3日白天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粤西沿海地区登陆。

预计,受台风“百里嘉”影响,12日,粤东、梅州、珠三角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粤西沿海市县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13日,阳江、茂名、湛江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到大暴雨,珠三角南部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百里嘉”个头虽小,但它可结实了

而且北侧风大,南侧雨大

粤西沿海则既要防雨又要防风!

就在刚刚,琼州海峡宣布

因台风“百里嘉”影响船舶安全航行标准

航线于9月12日14:00时起全线停航!

广东南部地区有15个台风蓝色

20个白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

之后沿海市县还会陆续发布或升级预警信号

一旦看到黄色或以上

你们懂的!

另一边

超强台风”山竹“

令南方君更慌

慌得不知道要用什么姿势迎接它……

“山竹”特点:

体型庞大

争强好胜

爱暴走

看这个对比图

“百里嘉”就是个小弟弟……

“山竹”已经展示

强大的破坏力

有网民拍到

“山竹”吹袭太平洋罗塔岛的片段

狂风暴雨吹的椰树折腰!

椰树心里苦啊!

看“山竹”这个走向

广东是逃不掉的了

预计山竹这周末就要来

↓↓↓

不过!

有个变化值得大家留意——

山竹的路径在继续向西南方向调整!

按各大预测数据来看

山竹在登陆广东前

很可能会先经过菲律宾吕宋岛地区

这意味着什么?

山竹在到达广东时的风力将会下降

看图,登陆时预测风力已有所下调

不过暂时仍然是强台风的标准…

关于“山竹”的走向和风力

南方君将继续第一时间关注

粤东、粤西、珠三角的童鞋

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啊!

查看全省各地天气预报

↓↓

现在还有时间做防台准备

“山竹”虽猛,未雨绸缪,平安可期!

↓↓↓

一、密切关注电视、广播、报纸、短信、微信、互联网等媒介有关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的报道,储备食品、饮用水、手电筒、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外出,取消室内外大型集会活动。

二、将阳台、窗外的悬挂物、花盆等物品移入室内,关好门窗;加固室外悬挂物,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当风力越来越强时,要远离门窗,防止有可能被强风吹碎的玻璃飞溅伤人。

三、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建筑、桥孔、低洼易涝地带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必须撤离到安全区域,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不要擅自返回危险区域。

四、居住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易发区的群众,要撤离到安全地带。如偶遇,要冷静观察周边环境,尽快离开危险区域。

五、台风影响期间,不要进行涉海涉河涉山的驾船、游泳、观海观浪、登山、探险、高空游览观光、低空飞行观光等活动,尽量避免在靠河、靠湖、靠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

六、户外避险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防止掉入缺失井盖的管道口。不要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金属物体接触,远离倾斜的电线杆和落入水中的电线以防止触电。远离临时护栏、高空建筑物,不要在危旧房、危墙、广告牌、塔吊、脚手架、大树或其他有高空悬挂物的地方避风避雨。

七、渔船、渔排、游艇、工程船、施工船、交通船等海上船只上的人员要及时转移上岸,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八、台风暴雨期间不要驾车外出,车辆停放时不要紧靠广告牌、临时建筑或大树。

九、台风期间,学校、幼儿园、企业要做好安全防风措施,适时停课、停业,确保人员安全。

十、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少或静止一段时间,此时应警惕台风会再次袭击,台风预警未解除,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区域。

十一、遭遇险情,及时拨打110、119报警求助,寻求救援。

最后,衷心希望

山竹请绕道!

来源:南方网综合@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南方都市报等

(编辑:毕凤至)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