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 聚合大湾区青年企业家力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若萌 深圳报道
2018-09-12 19:40

12日下午,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宣布正式成立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希望能进一步汇聚大湾区创业青年及企业家的力量,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倡议。

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深圳市国际投融资商会会长郭荣俊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将为深圳的创业青年及企业家们提供创业引导、孵化、资金、商务等一条龙服务,国际产融俱乐部的同步设立则希望为大湾区新一轮以创新为驱动的创业带来“产融一体”的立足点。两者相辅相承,将充分发挥现有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国际投融资商会的4000多家会员企业产业及金融资源平台优势,以“聚合、选优、合作、赋能、共享”为理念,汇聚大湾区的创业青年及企业家,实现更多社会价值。

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席卢成旺是20年前来深创业的“香港青年”,他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自己是深圳经济特区及国家经济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此前他通过将香港市场成熟的产业运营能力及国际化的金融创新优势结合国内发展的市场动力,在盘活存量商业地产空间、创新消费业态内容、以及从资产管理视角实现产业与金融一体互通方面形成了一些自己的实践和思考。“我非常愿意以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平台为纽带,为港澳台、海外华侨及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各国创业者朋友们提供经验分享、资源对接及综合配套服务。”他说。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薛兴强在发言中表示,深圳是外商最早进入中国的一片热土,外商投资企业是深圳经济特区成型成规模,以及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最重要的一个平台。成立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能把更多年青人们聚集起来,给他们一个成长为企业家的平台。而产融俱乐部则需发挥外商的四个优势,信息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搭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集管理咨询、金融咨询、现代服务业咨询为一体的平台。

中科领创科技、日本技术转移平台副总经理刘家昇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借助国际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产融俱乐部这样的平台与更多外商企业交流合作,也希望能为更多本土企业、创业青年提供服务,共同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来。

(编辑:辛灵)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