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CAP 完成 C 轮 5000 万美元融资,复星、晨兴资本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8-09-12 09:48

这是目前为止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领域的最大笔融资。

9月12日消息,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公司 PingCAP 宣布完成 5000 万美元  C 轮融资,这是目前为止新型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领域的最大笔融资。

本轮融资由复星、晨兴资本领投,华创资本、云启资本、经纬中国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全球化生态系统建设。

PingCAP 此前曾在 2015 年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2016 年获得云启资本领投 A 轮融资,2017 年获得华创资本领投 B 轮融资。

复星新技术与新经济产业集团副总裁丛永罡分析说:“在 PingCAP 持续 3 年的产品打磨和不断实践验证后,TiDB 成为早期将 HTAP 这个概念从实验室带到现实的产品之一。其 TiDB 开源项目获得业内高度认可,并已将国内大多数互联网独角兽企业揽为用户,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业内高度认可的体现。”

截止目前, 公司的核心产品 TiDB 已有准生产测试(POC)用户 1400 余家,其中 300 余家企业已经将其应用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涉及互联网、游戏、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政府、电信、航空、制造业、新零售、快消等多个领域。此外,还与国内外多家主流的大型公有云厂商深度集成,提供公有云数据库服务。

(编辑:林坤)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