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IDG资本投资后,法国户外运动时尚集团ROSSIGNOL加速推进在华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8-09-13 21:48

9月12日,法国户外运动时尚集团ROSSIGNOL宣布,将加快推进在华业务。今年6月,IDG 资本刚宣布完成对ROSSIGNOL集团的投资,持有逾20%的股份。

IDG资本入股三个月后,ROSSIGNOL 确定了开拓中国业务的三大战略重点。一是借力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重点发力冬季运动产品。二是推广山地运动装备,包括冬季运动、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三是拓展 ROSSIGNOL 品牌服装和鞋类的业务,提升其知名度。

引入IDG资本帮助拓展中国市场

据了解,创立于1907年的ROSSIGNOL是全球五大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首个生产塑胶雪板的品牌。在中国,ROSSIGNOL以译名“金鸡”为冬季运动爱好者所熟知。而在美国、法国等冰雪运动普及的国家, ROSSIGNOL是家喻户晓的“冬季运动装备巨头”。

ROSSIGNOL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runo Cercley介绍说,集团2017-2018年财报显示,ROSSIGNOL全球营业额达到3亿4500万欧元,其中70%来自于冬季运动装备,15%来自骑行车,15%来自品牌服饰。与此同时,ROSSIGNOL国际业务占整体业务的80%,产品主要销往日本、俄罗斯、中国、北美等国际市场。

2013年以来,北欧私募股权基金Altor一直持有 ROSSIGNOL的多数股权。2018年6月,IDG资本对ROSSIGNOL集团进行投资,持有逾20%的股份。IDG 资本合伙人闫怡勝表示,IDG资本将借助对 Moncler、 Gentle Monster、 Evisu 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全球知名奢侈品电商 Farfetch的投资运作经验,帮助ROSSIGNOL开拓中国市场。

看好冬奥会契机下的中国市场潜力

此次并不是ROSSIGNOL首次登陆中国市场,实际上,ROSSIGNOL已经在中国市场摸索了18年。ROSSIGNOL现阶段决定加速在华业务的布局,主要是想借助2022北京冬奥会的契机。

“从滑雪市场的角度来讲,市场排名前三的国家是法国、奥地利和美国。目前中国滑雪市场占全球滑雪市场的份额,尚不足法国占全球市场份额的两成。但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这主要得益于即将要开办的北京2022冬奥会,这是非常重要的机遇。”Bruno Cercley对21世纪经济报道说。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滑雪爱好者的数量在不断激增。ROSSIGNOL希望将过去在北美、日本、北欧的运营经验搬到中国市场来,提升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美誉度及辨识度,让更多中国的滑雪爱好者了解并使用ROSSIGNOL的产品。

具体来说,ROSSIGNOL即将推出的 2018/2019 年度冬季系列服装和鞋类产品,将符合在城市和山地的不同场景应用,新品可在位于北京的 10 家滑雪度假村中的雪具实体店和线上渠道买到。集团还计划加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开设旗舰店,并在京东、天猫和全球多元化时尚精品购物平台 Farfetch 等电商平台销售产品。此外,管理层还宣布将在近期聘任首位中国区总经理。

Bruno Cercley表示,ROSSIGNOL将延续在欧洲市场的策略在中国市场推行,即不仅推广雪具,也推广服装品牌。集团将通过和中国当地的滑雪协会、度假村以及其他机构的合作,让雪具和服饰在度假村、城市里赢得好的销量。但ROSSIGNOL不会完全照搬在欧洲时的营销方式,也希望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开展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编辑:林坤)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