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湾将在沙特建两个人工钻井岛,为贝利油田增产服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8-09-13 16:56

两个钻探地点整体面积分别约为616,553平方米和263,855平方米。

9月13日,沙特阿美宣布将贝利油田增量计划下建造两个钻井岛的合同授予中国港湾阿拉伯有限责任公司。

增量计划的目标是在贝利油田增加25万桶/天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生产,将产能提升至50万桶/天,以保证沙特阿美到2023年初能一直维持最大持续产能。

该计划包括在阿布阿里岛 (Abu Ali Island)建设新的天然气油分离厂,以及在赫萨尼亚(Khursaniyah)天然气厂安装新的天然气处理设施,以处理与贝利原油增量项目伴生的40,000桶/天的烃凝析液。此外还将建设相关管道、注水设施、陆上钻井现场、钻井岛和海上设施等。

根据合同,中国港湾将在位于朱拜勒(Jubail)的法赫德国王工业港(KFIP)南北两侧靠近海岸的位置建造两个钻井岛,以支持贝利油田生产岛作业。这两个钻探地点分为区块A和区块B,整体面积分别约为616,553平方米和263,855平方米。

(编辑:董黎明)

分享成功